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萬里老家被質疑 賴清德:侯柯才知法犯法蓋違建

本文共684字

中央社 記者賴于榛台北30日電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天在電視辯論會時,質疑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萬里老家爭議。賴清德說,廢礦區內房子沒有法律可以依循,跟違建概念不同,侯友宜與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才是知法犯法蓋違建。

2024大選唯一一場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今天下午2時在公視登場,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正面交鋒,辯論會進行分為第1階段「申論」、第2階段5家媒體代表提問,第3階段交叉詰問,第4階段「結論」。

侯友宜在第3階段交叉詰問首輪,針對賴清德萬里老家提出質疑。侯友宜說,明白賴清德母親想要留塊土地讓賴清德過好生活,但這房子已經被認定違建,還有國安人員幫忙打掃、民進黨幫忙遮掩,且沒有申報財產,也沒有繳稅,為何賴清德依然堅持不是違建。他批評,賴清德為這違建5度流淚,但當年南鐵東移時,卻不知是否有為受拆戶流淚。

賴清德說,人不會不犯錯,侯友宜跟柯文哲就犯錯了,因為礦權廢止後的礦區房子,沒有被重新編訂地目才是主要原因,礦區房子是沒有法律可以遵循,年久失修,必須修建,柯、侯卻用都市計畫內的概念看待礦區或是農村漁村的老房子。

賴清德表示,侯友宜身為新北市長,未能協助礦權廢止後的礦區房子,且侯友宜、柯文哲的爭議都在都市計畫的範圍,「你們是知法犯法蓋違建」,而他已經將萬里老家交付公益信託,這就是展現誠意。

賴清德說,他是勇敢也感性的人,遇到感性的事情會流淚,這次落淚並非為了萬里老家,而是感謝鄉親支持。

另外,賴清德說,侯友宜稍早指稱他不願意到立法院接受國情諮詢,但其實根據憲法或是立院職權行使法,總統都有義務接受國情諮詢,只是沒有規範一對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