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賴清德回應老家公益信託沒有委屈 柯文哲酸太慢了

本文共837字

中央社 台北20日電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天在首場總統電視政見會,拋出萬里老家願交付公益信託,會後受訪表示,政治人物沒有委屈,也不會特別抱怨。台灣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則認為,到今天才喊出要把老家公益信託,「Too late. 太慢了」。

2024大選倒數,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天晚間7時參與首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透過3輪政見發表正面交鋒。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萬里老家被指違建,他今天說,礦區內每間房子沒有特權,只有滿屋辛酸,他有責任協助保障大家的居住權益,礦區居住權獲得保障後,他願把房子交付公益信託,優先做為「礦工生活紀念館」,他並反問侯友宜、柯文哲是否願將大群館、農地提供公益使用。

賴清德會後被問到將老家公益信託是否覺得委屈,他說,政治人物沒有委屈,受到攻擊也不會特別抱怨,但是他最關心礦區民眾居住權的問題,尤其參選總統後,老家房子被藍白陣營攻擊,已經造成礦區民眾非常擔心房子被認定為違章建築,也擔心房子被拆除,他未來一定會協助礦區民眾,解決這個問題,確保民眾的居住權益。

賴清德說,也希望包括內政部、地方政府,全國有32公頃、上面有成千上萬的礦工住戶,這些都需要幫忙,大家一起來。

他說,至於政見會提到未來會交付公益信託,原因是他非常清楚,礦工對台灣經濟貢獻,希望用公益信託的方式,把房子做為礦工生活紀念館,來感謝那一帶礦工對台灣經濟的貢獻,未來會委託律師處理這些專業的問題。

談及賴清德在政見會上質疑柯文哲把名下農地爭議推給父母,柯文哲坦言,在昨天之前他根本不知道這件事,他就算回新竹也不會去看那塊地,但若有問題他就會馬上處理,不像賴清德,說謊被抓到又不肯改,至今也沒有繳稅紀錄,甚至叫憲兵去當老家保全兼掃地,到今天才喊出要把老家公益信託,「Toolate. 太慢了」。

對於賴清德在政見會上也要求柯文哲把農地拿去公益信託,柯文哲回應,「我是沒有差」,但認為只要恢復農地使用就好,他也一定會把農地上的水泥挖起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