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3原則爭取年輕票 賴清德:加薪、減稅、少負擔

本文共682字

中央社 記者葉素萍台北13日電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說,過去總統大選,年輕人都扮演關鍵的角色,未來他會秉持加薪、減稅、少負擔這3個基本原則,加強對年輕人的照顧。

賴清德接受華視新聞「總統先生請回答」專訪,節目晚間播出。

被問到,民進黨有執政包袱,怎麼喚回年輕選票。賴清德說,民進黨政府固然有許多建樹,當然也有許多不足的地方,也許對年輕人的關心或者提出來的政策照顧仍然不夠,未來他會加強。

他說,會秉持「加薪、減稅、少負擔」這3原則;在年輕人人生的里程碑上,不管是就學、就業、創業、結婚、生子、孝順父母、居住權益,這幾個面向他會做好。

賴清德說,加薪方面,總統蔡英文任內,推動基本薪資從新台幣2萬8元,升高到2萬7470元,除了這個以外,他一定會推動經濟發展,並做好年輕人就學就業的銜接,因為產業升級、經濟轉型,薪水才會增加。

另外,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質疑賴清德萬里老家違建爭議,認為這是「誠信問題」。

賴清德在專訪時強調,「我誠信沒有問題,我講的每一句話都是事實」。

他說,小學時,有次跟媽媽聊天,她說,這個月要繳房屋稅,所以他很清楚家裡有繳房屋稅;他也公開講過,政府開立的稅單,通通都有繳。

賴清德說,真的有繳過房屋稅,地方政府可以去查,為什麼查不到,他不知道,也許是因為他們家房子門號曾經整編過,所以一時查不到也不一定,但的確有繳過,後來有一段時間沒有收到就沒有繳,他們現在也在繳;新北市政府已經開立了地價稅,他們已經繳了,也找專人申報繳納房屋稅。

賴清德表示,礦區內的房子沒有一家有特權,只有滿屋子的辛酸,「我們從來都沒有要求特殊待遇,那也希望不要對我們特別對待,依法公平就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