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吳欣盈參選!父親吳東進表態:支持幫年輕人講話的人

本文共666字

經濟日報 記者戴玉翔/台北即時報導

新光金控(2888)子公司新光人壽今(5)日在新光人壽保險摩天大樓,舉辦創立60周年慶祝茶會,新光家族齊聚一堂,公開露面。外界關心新光金大公主吳欣盈成為柯文哲副手,共同參選2024總統大選,爸媽吳東進、許嫺嫺都紛紛表達支持,吳東進也強調,會支持能為健保永續、為醫護人員提出優化待遇、為年輕世代講話的候選人。

新壽今天舉行創立60周年慶祝茶會,新光金名譽董事長吳東進及妻子許嫺嫺,新光金董事吳欣儒及新光保全董事長吳昕東,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及妻子彭雪芬、壽險公會理事長陳慧遊、南山人壽董事長尹崇堯、台灣金控董事長沈榮津、國票金控董事長魏啟林等均受邀出席,現場冠蓋雲集。

吳東進被問及女兒吳欣盈選副總統直言「很好啊」,表達對女兒參選的支持。他也在會後受訪時表示,「只要是能為健保永續、為醫護人員提出優化待遇、能幫年輕人說話的總統候選人,我們都應該支持」。

針對吳欣盈表態支持鬆綁人工生殖法,吳東進則認為,「凍卵等於凍蒜」,並呼籲政府應補助年輕女性凍卵,為台灣少子化盡份心力,等女性有能力、有意願的時候,再來生孩子。另外,吳東進也強調自己沒有捐任何款給柯文哲。

吳欣盈母親許嫺嫺則表示,參選是吳欣盈自己決定的,「年輕人有創意、有想法,很好!」她也誇吳欣盈從小就很獨立,有自己的思想。妹妹吳欣儒則說,她自己是跟媒體同一時間才知道姊姊吳欣盈要參選。

針對姪女吳欣盈擔任副總統候選人,叔叔吳東亮則表示,跟她見面時,有跟她說「加油」,而關於吳欣盈的應對表現,則要「繼續努力」。他也提及三位總統候選人都有關注金融發展,希望將台灣打造成資產管理中心,這點相當好。

新光人壽今(5)日在新光人壽保險摩天大樓,舉辦創立60周年慶祝茶會,新光家族齊聚...
新光人壽今(5)日在新光人壽保險摩天大樓,舉辦創立60周年慶祝茶會,新光家族齊聚一堂,公開露面。記者戴玉翔/攝影
新壽舉行創立60周年慶祝茶會,新光金董事吳欣儒(左)及新光保全董事長吳昕東(右)...
新壽舉行創立60周年慶祝茶會,新光金董事吳欣儒(左)及新光保全董事長吳昕東(右)出席活動。記者戴玉翔/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