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提中生來台就業遭質疑 侯友宜:要經審聘有限額

本文共650字

中央社 記者劉冠廷台北30日電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日前提出開放陸生來台就業,遭綠營質疑。侯友宜今天說,他是指大陸人士跟陸生來台就業,要經過審查、聘請,有限額也有評量,這也不是他現在才提出的,本來就有陸生三法,就是照規定來做。

侯友宜日前表示,面對中國大陸一定採取開放政策,包括大量開放陸客、陸生,陸生有機會也可在台灣就業。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陳世凱質疑,侯友宜急著開放中生來台工作,「難道是想幫中國解決嚴重的青年失業問題嗎」。

侯友宜今天在接受網路節目專訪時則表示,他是指大陸人士跟陸生來台就業,要經過審查、聘請,有限額也有評量。這也不是他現在才提出的,本來就是有陸生三法,就是照規定來做。

侯友宜表示,自己一輩子為中華民國打拚,民進黨卻說他親中賣台,他主張開放陸生、陸客來台,並沒有要改變現行規定;陸生如果有機會留在台灣就業,也是優秀的人才可能留下來,且有限制名額以及評量的標準,現行法令規定都有。

侯友宜也說,他的兩岸政策說得很清楚,民進黨卻要貼他親中賣台的標籤、抹紅他,過去民進黨要他到嘉義、台中參選,那時候也沒說他會親中賣台,而且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過去還曾經在立法院公開稱讚過他。

侯友宜強調,處理兩岸問題,台灣必須先有實力,因此要加強軍備國防,但同時也要對話,民進黨執政7年多,兩岸都沒有交往,所謂維持的現狀就是戰機飛來、客機不來,只有危機、沒有商機。

他說,他當選總統後,台灣的防衛能力會強起來,但最重要的是兩岸交流,不但陸生要來,陸客也要來,兩岸應增加60個航點,台灣是民主自由的國家,大家不必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