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參選未辭中廣董事長引關注 趙少康:看NCC有何動作

本文共859字

中央社 記者劉冠廷台北28日電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無意請辭中廣董事長職務,NCC將函請中廣說明如何維持公平、公正。趙少康今天回應,他也在看NCC到底會有什麼動作,這蠻有趣的,「而且你怎麼知道我不會在選前,做什麼動作」。

有關趙少康是否違反廣播電視法第5條之1黨政軍條款規定,包含「政府、政黨、政黨黨務工作人員,及選任公職人員不得投資」及「不得擔任董監事」等,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27日回應,後續待委員會認定,也將請中廣說明,如何落實參(候)選人競選期間宣傳的公平對待。

趙少康今天上午在接受廣播專訪時說明,他也在看NCC到底會怎樣動作,這蠻有趣的,「真的敢嗎?法律都寫在那」,他指出,如果NCC要違法,就一定會被批評,「而且你怎麼知道我不會在選前,做什麼動作」。

趙少康提到,鄭南榕事件時,民進黨說要爭取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結果現在連50%都不給,讚美民進黨的媒體就給很多資源,幾十億元的給,提出批評的就取消執照、警告、約談,民進黨吃相難看,沒看過一個政黨改變那麼快,一執政就改變。

趙少康強調,他向董事會請假,這已經超越法律,法律沒有規定要請假,法律的規定是,擔任黨職或公職,不能擔任董事長,他現在是候選人,沒有規定候選人要怎樣。

有關與民眾黨合作的議題,趙少康認為,柯文哲說要推動內閣制,其實他自己早就在推內閣制,4年前他在幫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參選總統時,就曾向郭台銘提出內閣制,所以他贊成柯文哲提出的內閣制,大家一起推動憲改、內閣制,他曾向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提過,侯友宜也很同意。

趙少康表示,想要政黨輪替,看起來就只有「侯康配」有機會,年輕朋友如果支持柯文哲的內閣制,就可以支持國民黨,大家應該集中力量,國民黨栽培許多優秀的年輕世代,如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等,國民黨將來一定會提供各種機會,讓年輕人出頭。

趙少康強調,藍白雖然沒有合,但君子絕交不出惡言,因為以後還有很多地方可以合作,沒有合作的「合」,還是可以「和平」的「和」,國民黨重回執政,政府需要人才,民眾黨也可以推薦,立法院還是可以合作,不是侯柯沒有合作,其他就不能合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