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NCC請中廣說明如何公平宣傳 趙少康:不認為是針對我

本文共793字

中央社 記者高華謙台北27日電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成為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外界質疑違反廣電法的黨政軍條款,NCC將函請中廣說明如何維持公平、公正的規定。趙少康今晚回應,「不認為是針對我」,一切依廣電法規定。

針對趙少康是否違反廣播電視法第5條之1黨政軍條款規定,包含「政府、政黨、政黨黨務工作人員,及選任公職人員不得投資」及「不得擔任董監事」等,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回應,後續待委員會認定,也將請中廣說明,如何落實參(候)選人競選期間宣傳的公平對待。

趙少康晚間出席台北市高中職家長會長協會歲末聯誼活動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說,不認為NCC是針對他,他們一定依廣電法規定,「法律怎麼規定,我們怎麼做」。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上節目說,有人開出上億美元價碼要他當副手。趙少康先是驚訝地說,「真的啊,誰啊」,隨後又表示,「大概猜到了,反正不會是侯友宜」。他覺得金錢介入選舉不好,柯文哲能夠拒絕誘惑,要表示肯定。

柯辦發言人陳智菡說,藍白合是國民黨精心策劃的戲,目的是拖住柯文哲,不是真整合。趙少康說,到底誰拖住誰很難講,他知道侯友宜是很真誠地希望藍白合,「君子絕交不出惡言」,既然沒合,以後還有很多合作機會,就像柯文哲提的內閣制,他已經提10多年,無論中央政府與立法院都可以合作。

是否有信心把柯文哲打到民調20%以下。趙少康說,目前好幾個民調侯康配都已衝到第二名,速度比他想像還快,而趨勢一定是這樣,兄弟登山各自努力,最後決定權還是在選民。

另外,趙少康致詞時說,大考中心要大改特改,因為考大學的題目每年難易不一,老師與學生都無所適從,課綱更改得一踏糊塗,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還跟他抱怨兒子不知道岳飛是誰;另外,高中生還要處理學習歷程檔案,勞民傷財,花費大把時間卻不見得有用。

趙少康也表示,國家現在很缺職業、專業的人,如果大家都去念大學一般學科,而不念職業學校,將來會很缺專門職業技術人才,對社會不好,教育是要均衡的。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