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柯文哲尋求結盟郭台銘 空戰鎖定綠營執政、強化陸戰

本文共844字

中央社 記者郭建伸台北24日電

2024大選三腳督態勢確立,民眾黨人士指出,柯文哲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有私交,藍白雖未能整合,盼能續獲郭台銘支持;選戰策略將鎖定主攻民進黨執政弊病,並強化陸戰勤走基層辦開講,挺進高雄、台中票倉爭取濁水溪以南選民支持。

藍白合破局,民眾黨人士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10月初主動拋出比民調、輸者退選,為促成藍白整合更數次退讓底線,不僅願意「讓分」,也表達若民調輸願意擔任副手;雖然前總統馬英九、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一度表態支持全民調,但民調與協商最後未果,藍白終究分道揚鑣。

民眾黨人士指出,柯文哲與郭台銘本來就有私交,先前多次私下會面請益財經議題,「郭柯」兩人早已整合;儘管最後未能促成藍白合,但柯文哲獲得郭台銘支持,民調上仍是在野最強候選人。

在選戰布局與策略上,柯營人士指出,此前耗費許多時間協調在野整合,未能把力量完全對準民進黨施政問題;總統登記後態勢確立,民眾黨與柯文哲將把火力對準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強力監督民進黨完全執政弊病。

至於柯文哲副手挑中吳欣盈,台灣民眾黨立委張其祿說,吳欣盈有很好的國際視野及財經背景,學經歷兼具,擔任副手可平衡性別;如果要與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相比,吳欣盈絕對不會遜色、可跟蕭美琴好好一拚。

民眾黨人士表示,候選人登記日距離大選投票僅剩下不到2個月,柯文哲將把握時間勤走基層,年長族群是柯文哲的弱項,仍有很大努力空間;目前除規劃端出年長者政見牛肉,也會製作長輩梗圖,並盼透過通訊軟體拉近柯文哲與年長者距離。

民眾黨人士指出,柯文哲從10月開始就採「母雞帶小雞」方式拉抬區域立委參選人,11月起更啟動「與哲同行」環島宣講,幾乎所有東、西部縣市都走過一輪,努力在地方扎根。

民眾黨人士表示,近來「廟口開講」活動反應熱烈,19日誓師大會原訂3000個名額,但訊息公布後不久就額滿,支持者更擠爆現場。

為讓更多支持者能到場參與,民眾黨人士透露,已跟柯競總規劃後續造勢活動,直到大選前,將依序在六都舉辦造勢晚會,並挺進高雄、台中票倉,爭取濁水溪以南選民支持。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