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郭台銘宣布退選 賴佩霞:整合破局最難過

本文共645字

中央社 記者吳昇鴻台北24日電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宣布退出2024年總統大選,副手賴佩霞在臉書發文感謝支持者,並表示這是艱難決定,也是此刻所能做的最好決定,整合破局是最難過的,參與政治不是為了個人或黨,而是為了共同摯愛的家園。

在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上午先後赴中選會登記後,郭台銘下午透過聲明宣布退出2024年總統大選。賴佩霞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天早上郭台銘召集團隊告訴大家「2024年,我們不會出現在選票上了」。

賴佩霞說,這是一個艱難的決定,但也是再三思考後,此刻所能做的最好決定,過程中,沒有傷害任何人,一起完成了台灣民主歷程中重要的公民運動,這段日子團隊所獲得的滋養與成長難以言表,都是郭台銘及每位支持者所給予最珍貴的禮物。

賴佩霞表示,對於遍布每一個角落的支持者,深深記得握過的每一雙手,也深知會有的失望,這些感動的回憶是一路前行的力量,每個人的努力都帶給了社會改變的希望,不會因為任何政治局勢變化而消退。

賴佩霞說,回到最初,她與郭台銘參選目的就是要讓台灣可以更團結凝聚,人人過上更好的生活,因此每一步都盡己所能努力,希望能整合一切可以整合的力量,「直到最後一分鐘,都不願意放棄」。

她表示,昨天在各界見證下,結果不言而喻,整合破局是最難過的,然而參與政治並不是為了一個人或一個黨,更不是為了一次選舉,而是為了共同摯愛的家園。

賴佩霞說,今天的暫停是為了繼續與各界並肩同行,Stop、Reset、Restart,感謝每一位的支持、陪伴、鼓勵,正如郭台銘所言,明天的太陽依舊會升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