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彭博:知情人士說郭台銘準備退選

總統參選人郭台銘(中)。 記者杜建重/攝影
總統參選人郭台銘(中)。 記者杜建重/攝影

本文共454字

經濟日報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

彭博資訊報導,據知情人士透露,鴻海(2317)創辦人郭台銘將退出台灣總統競選。

彭博說,這一決定將使郭台銘多年以來對台灣最高權力寶座的角逐劃上句號,至少目前來看是這樣。這位商業領袖自2019年首次提出競選總統以來,就毫不掩飾自己的政治抱負。他尋求與中國大陸和談、並在美中之間充當關鍵中間人的平台,但未能引起選民興趣。

彭博報導指出,郭台銘競選台灣總統的目標曾面臨數個障礙。他的競選活動在台灣面臨調查,因涉嫌以支付現金的方式換取他人支持郭台銘競選總統的簽名。

此外,中國大陸突然對富士康集團旗下企業進行稅務稽查和用地情況調查,令人擔憂一旦他當選台灣領導人,可能會受到北京方面的壓力。這家企業被調查之前,郭台銘曾表示不會向中國大陸的壓力低頭。

彭博報導,知情人士說,郭台銘仍可在當地時間下午5時30分前做出最終決定。

三方會談馬朱侯離開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後)、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前)短暫留...
三方會談馬朱侯離開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後)、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前)短暫留在會場,兩人神情落寞。記者林俊良/攝影


延伸閱讀

從政是意外?新光金公主吳欣盈幼時就見過柯林頓、戈巴契夫等多國元首

新光公主上陣 柯文哲搭檔吳欣盈參選正副總統

藍白合確定破局 侯友宜宣布副手人選趙少康

藍白各選各的 觀光股哭了!隨選舉題材股價大洗三溫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