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柯文哲:郭柯侯會面如鬧劇 兄弟登山各自努力

本文共930字

中央社 記者郭建伸台北24日電

郭柯侯3方會面不歡而散,藍白合宣告破局。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天坦言,昨天會面是一場鬧劇,嚴肅場合實在不該如此;但走到這地步,就兄弟登山各自努力,他還是秉持不互相攻擊的原則。

藍白合日前因民調爭議陷入僵局,22日競選總幹事黃珊珊先赴中選會領表,昨晚郭柯侯3方會議不歡而散後,柯辦即發出採訪通知,今天上午11時柯文哲將偕副手赴中選會登記。藍白合最終宣告破局。

柯文哲與副手吳欣盈在完成登記後接受媒體聯訪。媒體詢問,總統藍白合破局,立委參選人是否還有藍白合。

柯文哲表示,比起藍白合,更重要是藍白和,他相信,在總統選舉這局沒有談攏,其他部分都還是沒有問題;他昨天在記者會曾說,6項協議都有效,只是在第3條民調計算有點爭執,其他原則上還是遵守協定。

柯文哲說,只要是理念相近、志同道合的朋友,他都很願意去輔選,且跟國民黨合作一直都在進行;聯合政府過去在台灣歷史從沒實現過,很多東西都是走一步算一步,大家也在摸索,但至少在選舉前政黨領袖可以坐下來討論,已經是破天荒。

媒體詢問,昨天3方會談場面這麼難看是否還談得下去。

柯文哲坦言,這不是他一個人可控制,但要跟大家抱歉,昨天台上的人幾乎都是可以選中華民國總統的人,不過實在是一場鬧劇,線上60萬人觀看,這麼嚴肅場合不該如此。

柯文哲說,如果要合作,就算是公開場合也應請記者先在外面,談完再進來。他坦言,「昨天那個場合一開始就是抱著踢館的態度來的」,這不是健康態度。

媒體追問,是否擔心要扛下藍白破局責任。柯文哲說,他們也很努力讓藍白合成功,但合作的目的是要贏得選舉,用最強的組合去選,如果還在計算政黨或個人利益,最後弄出戰力明顯差很多的組合,顯然理念上有些差異。

柯文哲說,既然已經走到這地步,那就兄弟登山各自努力,他還是秉持不互相攻擊的原則,因為真正需要贏的是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不是他跟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對打。

媒體也詢問如何評價侯友宜副手趙少康。柯文哲說,作為競爭者,不適合評論另外一個參選人,他還是相信人民的意志是最後決定者。

柯文哲在登記前還前往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家中,媒體詢問是否與郭台銘談合作。柯文哲說,既然日後要合作,有些大原則要先講好;合作是連續過程,中間需磨合討論,將來討論的機會越來越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