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徐春鶯爭議 柯文哲:賴清德抹紅貼標籤使社會分裂

本文共841字

中央社 記者郭建伸台北7日電

民眾黨不分區名單傳擬納入陸配徐春鶯,引發爭議。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天表示,副總統賴清德指徐春鶯是共產黨員,就是抹紅貼標籤。他批評,賴清德身為總統參選人,所作所為都讓社會不和諧、分裂。

面對外界質疑,徐春鶯日前舉行記者會釋疑,並出示中華民國身分證及護照。她表示,台灣已是她的家,她是中華民國國民,如果未來進入立法院,一定遵守憲法及民眾黨的紀律。

柯文哲今天在競選總部舉行「因應少子女化對策」記者會,並於會後接受媒體訪問。

媒體詢問,昨天柯文哲赴高雄大學演講被問及徐春鶯議題時,是否一度動怒。

柯文哲表示,賴清德指徐春鶯是共產黨員,內心意涵就是抹紅貼標籤;徐春鶯已經回應,若查到她曾是共產黨員願意被驅逐出境,「如果不是(共產黨員),賴清德願意出來道歉嗎?」

柯文哲表示,他的選舉目標是社會和諧、政黨和解、兩岸和平,如今看到想選台灣總統的人,所作所為都讓社會不和諧、分裂;另一方面,陸委會要求徐春鶯放棄國籍,但他倒是要請陸委會教台灣36萬名陸配如何放棄國籍,陸委會明知依照現行法律做不到,為何還講這種話。

柯文哲表示,不管是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或是賴清德,他都看到「意識形態傷害國家」的問題。

話鋒一轉,柯文哲也直言,針對違建問題,「希望賴副不要變成賴皮」,該拆的違建就拆,為何要一直凹,一下說有戶籍,一下說是工寮,用比較高的道德標準要求別人,輪到自己卻用最低的道德標準。

柯文哲表示,他母親何瑞英的違建、前立委黃國昌老家違建都拆除,他要問賴清德的違建要不要拆,「不要再賴皮了」。

此外,台灣新住民黨主席麥玉珍傳出可能列民眾黨不分區名單,但遭民眾黨台中市黨部主委、市議員江和樹反對,並質疑「怎麼乞丐這麼多」。

對此,柯文哲回應,台灣是移民社會,要想辦法成為共融社會,台灣過去被本省外省議題困擾許久,如今新住民的議題就是本省外省的延伸,必須想辦法解決台灣社會互相歧視問題。

柯文哲表示,他反對歧視新住民的言論,後來他也請辦公室主任周榆修致電江和樹表達黨中央的立場,「這種歧視言論不應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