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侯辦:若拒納民主初選 民眾黨須為藍白無法合作負責

本文共914字

中央社 記者高華謙台北18日電

藍白合談不攏,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陣營堅持以全民調決定最強人選。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今天說,如果完全排除「開放式民主初選」的提案,沒有任何折衷方案,實在難以接受,民眾黨就必須為藍白無法合作負起責任。

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戴于文今天上午表示,藍白合沒有破局,只要國民黨釋出善意,用民眾黨提出的民調方案討論細節,馬上就可以辦辯論與民調,並推出在野最強人選。

侯友宜競辦發言人黃子哲下午回應指出,早在16日就提出雙方討論折衷方案的建議,希望能在3天內會談,但民眾黨昨天仍堅持只能無條件接受他們的方案,否則沒有第2次會談,不接受就免談,沒有任何空間,等同徹底拒絕侯辦討論折衷方案的建議。

黃子哲說,民眾黨現在刻意找各種理由拖延會談時間,企圖讓侯方提出「開放式民主初選」,因時間緊迫無法進行,屆時再強迫只接受他們的方案。但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如果完全排除侯方提案,沒有任何折衷方案,侯方實在難以接受,民眾黨就必須為藍白無法合作負起責任。

針對戴于文指「民眾黨已經提出兩個版本讓國民黨選一個,國民黨不只可以二選一,裡面的內容都還可以談」,黃子哲表示,這根本邏輯不通、玩文字遊戲,實際上就是把「完全依照他們方案」,當成雙方2次會面唯一前提。

黃子哲說,侯辦執行長金溥聰及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在14日雙方會談中提出「開放式民主初選」方案,並希望進一步磋商。但柯辦總幹事黃珊珊當下表示,她代表競選辦公室、不代表黨部,且民眾黨是集體領導,所以她無法立即回應,須帶回去討論。因此金溥聰才會想了解黃珊珊到底代表誰召開昨天的記者會。

黃子哲強調,關於在野整合,侯辦與國民黨中央一向有共識,並一同對外發言,無論是會談或召開記者會前,黃健庭都親自參與討論,金溥聰也都先和侯友宜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通話,所以民眾黨如果蓄意把金溥聰當成目標、試圖轉移焦點,想塑造金溥聰是阻撓藍白會談主要障礙,這樣的手法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大家都看在眼裡。

黃子哲表示,仍在等待民眾黨善意,也已先提出雙方商討折衷方案的建議,如果民眾黨繼續強硬堅持只能依照他們的方案進行,毫無討論空間,「怎麼談得下去」,相信藍營支持者無法接受,多數支持藍白合作民眾也會感到失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