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賴清德:「三班護病比入法」合理 一定要來做

本文共418字

聯合報 記者蔡晉宇/台北即時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出席「全國護理師賴清德後援會成立大會」時表示,護理界關心已久的「三班護病比」入法,他覺得合理,一定要來做。在工作環境改善後,醫療人員要互相合作,而且要跨領域合作,和體育、養身、營養領域攜手,打造「信賴護理,健康台灣」。

賴清德指出,健康台灣的願景是國人健康、國家更強,讓世界擁抱台灣。例如在牙醫師領域,盼能達到國人80歲能保有20顆牙齒,現在80歲保有20顆牙齒的老人才占20%,希望能朝此目標邁進。

賴清德說,目前中壯年人的糖尿病和高血脂只有5成左受到控制,這些造成中風和腎衰竭,都是不健康的原因;而台灣健康第一殺手是癌症,去年不幸身亡者5萬多人,死於癌症就占24.9%,勿來目標將定在2030年要減少三分之一癌症死亡案例。

賴清德表示,要達到此目標,包括預防、篩檢和治療等都要推動,現在已有口腔癌、大腸癌、子宮頸癌、乳癌等篩檢,2021年篩檢人次達400多萬人,篩出6、7萬人早期的患者,未來要繼續擴大來進進行。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出席「全國護理師賴清德後援會成立大會」。記者蔡晉宇/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出席「全國護理師賴清德後援會成立大會」。記者蔡晉宇/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