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侯友宜選總統走訪南投市、草屯 許淑華全程陪同

本文共575字

中央社 記者蕭博陽南投縣9日電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走訪南投市、草屯鎮與農民座談、了解產業,南投縣長許淑華全程陪同,對於是否擔任侯友宜南投縣競選總部主委,許淑華說,幹部還沒確定、待安排。

侯友宜今天下午到草屯惠德宮、敦和宮參拜並拜訪草屯鎮農會,許淑華、國民黨立委馬文君等人陪同,侯友宜致詞表示,自己出身農村懂得地方辛苦,建設不能夠從中央看,須從地方需求出發,最重要就是健全交通建設、做好福利措施、引進產業,人口才留得住。

侯友宜在草屯鎮農會座談時,農民提問老農照顧、解決農村勞動力不足、協助青農返鄉等問題,侯友宜說,已提出老農津貼不低於新台幣8000元並隨物價指數逐年調整,也承諾除開放移工補充農村勞動力,也將會協助農民開拓內銷、外銷、兩岸及國際市場,並提升技術結合觀光產業,把環境做好才有更多青年回鄉。

侯友宜上午到中興新村出席全國萬人健走大會師表示,從小就喜歡運動,尤其是棒球,目前仍維持運動習慣,體育是國力展現一部分,當選總統將由政府帶頭全力支持選手培育及運動產業發展,並複製新北市國民運動中心及運動聚點成功經驗,減少城鄉體育資源差距。

侯友宜參訪微熱山丘與業者、里長了解地方需求及產業發展,適逢華山基金會在微熱山丘農民市集辦才藝秀,侯友宜也前往問候長輩,他表示,不只都市,每個縣市長者都應受到最完整照顧,因此提出65歲以上長者享有排富全額補助健保,估有400萬人受惠。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