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侯友宜與南投農民談農村老化 射三箭解決農業困境

本文共728字

聯合報 記者江良誠/南投即時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上午參訪南投,參與萬人大健走活動,參訪知名鳳梨酥業者微熱山丘,與南投農民座談。侯友宜說,運動是國力展現一部分,他當選總統將由政府帶頭,全力發展運動產業,將新北國民運動中心及運動聚點成功經驗,推廣到各縣市,減少城鄉體育資源差距。

侯友宜說,他從小喜歡運動,尤其是棒球,現在仍然維持運動習慣,運動讓他深刻體驗團隊、紀律、榮譽,他不論面對多少難關,都能堅持走下去。體育運動是國家國力展現的一部分,政府必須要帶頭支持。

侯友宜和南投縣長許淑華等人為萬人健走鳴笛,並陪著民眾一起健行,鼓勵大家運動健身,各縣市民眾看到侯友宜相當驚喜,拿起手機拍照留念,許多人還大喊「總統好」,侯友宜也與各縣市體育會理事長及代表座談,交流發展台灣運動環境意見。

知名鳳梨酥業者微熱山丘,帶動台灣鳳梨酥產業發展和八卦山觀光旅遊,侯友宜也到微熱山丘體驗南投「奉茶文化」,業者讓遊客在舒適環境中,免費品嘗剛出爐的鳳梨酥和熱茶,曾一天免費讓遊客品嘗兩萬塊鳳梨酥,讓侯友宜相當敬佩。

侯友宜也和華山基金會的長者互動,強調他提出65歲以上長者,享有排富全額補助健保,預計有400萬人受惠,讓長者可以在地安養,還可減低子女的負擔。

許淑華、立委馬文君也陪侯友宜到草屯與農民座談。侯友宜說,他出身農村,懂得地方辛苦,地方建設不能由中央來看,必需從地方需求出發,最重要的就是健全交通建設,福利措施做好,並引進產業,人口留得住,地方才有發展。

農民提問老農照顧、農村勞動力不足、青農返鄉發展等問題,侯友宜說,他提出老農津貼不低於8000元,並隨物價指數逐年調整;也承諾開放移工,補足農村勞動力,並協助農民開通內外銷、兩岸及國際市場,並提升技術、結合觀光產業,把環境做好,才能吸引更多青年返鄉。

侯友宜(右二)由南投縣長許淑華、立委馬文君陪同,到草屯鎮惠德宮、敦和宮參香。圖/...
侯友宜(右二)由南投縣長許淑華、立委馬文君陪同,到草屯鎮惠德宮、敦和宮參香。圖/讀者提供
侯友宜參觀微熱山丘鳳梨酥,對業者以「奉茶文化」帶動鳳梨酥產業發展,相當敬佩。記者...
侯友宜參觀微熱山丘鳳梨酥,對業者以「奉茶文化」帶動鳳梨酥產業發展,相當敬佩。記者江良誠/攝影
侯友宜(中)在南投縣長許淑華陪同下參加萬人健走,受到民眾熱烈歡迎。記者江良誠/攝...
侯友宜(中)在南投縣長許淑華陪同下參加萬人健走,受到民眾熱烈歡迎。記者江良誠/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