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郭台銘要學客家硬頸精神 楊文科酸:這是不知變通的意思

本文共536字

聯合報 記者黃羿馨/新竹即時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到新竹縣新埔褒忠亭義民廟參拜時表示,他要學習客家人開創以及硬頸的拚鬥精神,不過國民黨籍的新竹縣長楊文科今公開致詞時強調,所謂客家精神絕非「拚鬥」,而是團結合作、明辨是非,這番話正好與郭台銘說所指的客家精神大相逕庭,楊文科也說,客家人講「硬頸」其實是負面指人不知變通的意思。

郭台銘昨致詞指出,客家人精神有兩種,就是開創和拚搏,他特地前來就是要學習客家人開創、拚鬥的文化。不過楊文科今致詞表示,客家人的信念就是「勤耕雨讀」這種既重視教育又注重勤勞耕作的態度,其次就是發揮忠義精神。

楊文科指出,客家人講「硬頸」其實是負面指人不知變通的意思,但如果講人的「腳掌筋」很硬,這才是真正誇讚對方腳踏實地、苦幹實幹,而這,也才是客家人真正的精神。

楊文科說,客家人不是拚鬥,而是要團結合作,要明辨是非,為了國家、社會犧牲奉獻的精神,這才是義民的精神,這個忠烈千秋、正義凜然、犧牲奉獻來流芳百世,也才是客家的信念。

楊文科最後也送上義民廟235周年特製平安符,祝福侯友宜心想事成,並表示,侯友宜有堅定意志、懂得大是大非,對於追求公平正義,總是全力以赴,尤其對客家義民的忠義、團結、合作精神更是能夠真正領會,因此台灣需要侯友宜,來為國家服務、人民打拚,並推動國家繁榮、社會進步。

郭台銘昨致詞指出,客家人精神有兩種,就是開創和拚搏,他特地前來就是要學習客家人開...
郭台銘昨致詞指出,客家人精神有兩種,就是開創和拚搏,他特地前來就是要學習客家人開創以及硬頸的拚鬥文化。圖/報系資料照
楊文科指出,客家人講「硬頸」其實是負面指人不知變通的意思。記者黃羿馨/攝影
楊文科指出,客家人講「硬頸」其實是負面指人不知變通的意思。記者黃羿馨/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