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賴清德下鄉拜票搏感情 若「凍蒜」招待來總統府喝茶

本文共410字

聯合報 記者簡慧珍/彰化即時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到彰化縣溪湖鎮,談到他有一個夢想,希望台灣各縣市均衡發展,未來順利當選總統後,他將建立中央官員與地方密切連繫的管道,地方有需求,中央全力幫忙改善基層建設。

賴清德說,過去擔任台南市長,深知若沒中央協助,地方首長寸步難行很難做事情,因此大家幫忙他當選下屆總統,他會建立中央官員與基層密切連繫的管道,鄉鎮公所得到代表會支持的計畫提出來,中央趕快處理和改善基層建設。

「直轄市走一步,其它縣市原地踏步,沒用。」他表示,他有個夢想希望台灣平均發展,22個縣市手牽手一起走1步也好,他不只建立中央和地方合作推動基層建設,還要推動地方產業、地方創生、社會企業,讓年輕人可以返鄉創業,台處處都能安居樂業。

賴清德還說,受到地方熱情歡迎,他不知如何回報,想來想去,若能當選總統就請大家喝茶,來總統府玩,民主就是人民作主,人民是國家的主人,總統府是總統、副總統上班的地方,產權是人民的,屆時他會洗乾淨杯子,泡熱茶等待大家去喝茶。

副總統賴清德承諾,當選下屆總統將建立中央與基地的密切連繫管道。記者簡慧珍/攝影
副總統賴清德承諾,當選下屆總統將建立中央與基地的密切連繫管道。記者簡慧珍/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