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灣小將9月赴西班牙參賽 賴清德:點燃愛足球熱情

本文共642字

中央社 記者葉素萍台北28日電

旅外好手袁永誠牽線,為台灣爭取到參與集結頂級足球俱樂部潛力新秀的西班牙盃賽Arnedo Cup機會。副總統賴清德今天透過臉書預祝行程順利,相信這一定可以點燃台灣愛足球的熱情,讓未來台灣足球的發展能夠越來越好。

賴副總統晚間透過臉書表示,他擔任立委時曾經前往德國參訪,當時有博物館正在做足球歷史展覽,他在現場竟然看到台灣「木蘭隊」的身影。在德國這樣的足球強國看到台灣,讓他與有榮焉,更讓他相信,台灣絕對有條件踢好足球。

賴副總統說,今年,在西班牙足球職業聯盟打拚的台灣小將袁永誠,偶然注意到西班牙拉里奧哈(LaRioja)舉辦培育眾多明日之星的青少年足球盃賽Arnedo Cup。在賽事中缺少一隊的機會下,透過經紀人的詢問,為台灣爭取到參賽的名額。

副總統表示,消息一出,透過球評石明謹、台灣足球發展協會、相信育樂等各方善心人士的努力下,選拔出 18位14歲以下的優秀青少年組隊,組成 DREAMTAIWAN 台灣夢想隊,即將在9月,遠赴西班牙參加比賽。

賴副總統說,他們不一定是校隊、體育班出身,但他可以從眼神中感覺到,他們一定都是熱愛足球的孩子。

副總統指出,他相信,DREAM TAIWAN台灣夢想隊的孩子,背負夢想去挑戰、去實踐,那拚搏的精神、奮鬥的熱情,一定可以點燃台灣愛足球的熱情,讓台灣的足球精神能夠一直延續,讓未來台灣足球的發展能夠越來越好。

他說,預祝DREAM TAIWAN台灣夢想隊的小選手們此行一切順利,「為了夢想熱血奔赴的模樣,一定會是你們最棒的回憶,加油!」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