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接見自民黨青年局 賴清德:台日合作維護印太和平

本文共774字

中央社 記者葉素萍台北21日電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接見日本自民黨青年局海外研修團,他說,去年台日雙邊貿易總額達882億美元,創歷史新高,希望未來能持續加強。更重要的是,台日共同合作維護印太和平穩定,讓印太區域國家及全世界都能繁榮發展。

賴副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自民黨青年局海外研修團,他致詞表示,熱烈歡迎日本國會眾議員鈴木憲和所率領的自民黨青年局團隊來台訪問,感謝大家再次以行動表達對台灣的支持。

賴副總統指出,自民黨青年局成員是日本國會在政治上的生力軍,是日本整體發展非常關鍵的力量,也是日本未來的希望。他很高興青年局與台灣政界有很深厚淵源,也有很密切合作往來。

賴副總統提到,他過去常常與日本自民黨青年局訪團互動;台日兩國人民感情越來越密切,合作也越來越深入,共同創造兩國利益。

賴副總統說,除了台灣民眾到日本、日本民眾到台灣旅遊外,台日的貿易交流也非常密切,台灣是日本第4大、日本是台灣第3大貿易夥伴,去年雙邊貿易總額達882億美元,創歷史新高,希望未來能持續加強。更重要的是,台日共同合作維護印太和平穩定,讓印太區域國家及全世界都能繁榮發展。

鈴木憲和致詞表示,因為疫情關係,這是睽違4年,再度有機會率領大規模訪團到台灣訪問,這次訪團成員超過60名,除了國會及地方議員,還有許多擔負日本未來希望的大學生。

鈴木憲和指出,台日關係是真正的友誼,彼此享有民主、人權等普世價值。對日本而言,台灣是非常重要的夥伴,在太平洋地區,台海的和平與穩定,也攸關日本以及國際社會整體的和平穩定。所以,自民黨青年局也經常思考應採取何種行動,來推動及落實亞太地區的和平穩定。

鈴木憲和說,這次訪台後,也會與台灣的立法委員一起到帛琉訪問,未來也會在許多不同領域,在前輩們建構的良好基礎上,讓台日友好情誼更上一層樓,相信所有訪團成員都有同樣的想法。期盼未來在賴副總統的指導下,讓台日關係更進一步發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