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柯文哲去年5月就打算選總統 自民黨青年局長讚身體力行

本文共815字

聯合報 記者林銘翰/台北即時報導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青年局長鈴木憲和(Suzuki Norikazu)今天說,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去年5月就有參與總統大選的打算,身為一個政治家,最重要的,就是說到做到,柯文哲身體力行的精神,是一個很好的學習典範。

鈴木憲和上午率團訪問柯文哲,民眾黨秘書長周台竹、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邱臣遠、特聘顧問謝明珠、民眾黨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黃瀞瑩、台北市議員林珍羽、新北市議員陳世軒等人皆出席。

民眾黨新聞稿指出,柯文哲以台灣民主發展進程及新階段挑戰為題,向訪賓發表簡短演說,鈴木憲和盛讚柯文哲樹立良好學習典範,致贈柯文哲日本國寶劍玉。

鈴木憲和表示,久未率領大型訪團進行海外訪問,很開心訪台的第一個行程,是拜會台灣民眾黨,他去年5月曾經率團訪問台北,與當時台北市長柯文哲會面,留下良好印象,他問柯文哲,市長任期結束後要做什麼,柯文哲不諱言有參與總統大選的打算,身為一個政治家,最重要的就是說到做到。

鈴木憲和說,柯文哲身體力行的精神,是一個很好的學習典範,台日是共享民主自由的重要夥伴,未來不僅希望台日交流越發緊密,希望柯文哲對台日關係及亞太地區的和平穩定,大家共同努力。

柯文哲表示,因為統獨意識形態之爭,台灣空轉30年,以選舉為政治目的,使得台灣選舉很少提政策,都在攻擊對方,改變台灣的政治文化,一直是他心中的目標,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公開透明、永續共榮就是他的施政方針。

柯文哲說,他擔任台北市長期間推動的公民參與式預算,及會議記錄公開上網,作為開放政府及公開透明的佐證,柯市府因為堅守財政紀律,在任內無重大弊案,甚至是全台唯一有還債的政府。

柯文哲指出,因為外科醫生的背景,會依照理性、務實、科學的態度處理問題,醫生不會因為病人的背景,差別對待,秉持該態度到政治上,自然會比較強調用人唯才,尊重不同的聲音,而非看這個人來自哪個政黨。

柯文哲指出,台灣跟美國在醫療上的合作,好像多於日本,然而台灣跟日本有地緣優勢,希望未來雙邊可以加強在醫學的交流。

自民黨青年局長鈴木憲和(左)率60名日本自民黨青年局海外研修團成員訪台,今天拜會...
自民黨青年局長鈴木憲和(左)率60名日本自民黨青年局海外研修團成員訪台,今天拜會台灣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右),鈴木憲和送柯文哲日本童玩「劍玉」。記者邱德祥/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