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賴清德宴麻生太郎 允諾在蔡總統路線上壯大台灣

本文共741字

中央社 記者溫貴香台北8日電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宴請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所率訪問團公開承諾,將會在總統蔡英文相同路線上,持續壯大台灣,且跟日本、美國等民主國家共同守護印太的和平與穩定,也希望台灣與日本未來在經貿產業鏈的發展上共創雙贏、共同合作。

副總統賴清德中午在外交部長吳釗燮、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等人陪同下,在總統府宴請日本前首相暨自民黨副總裁(副黨魁)麻生太郎、日本眾議員鈴木馨祐、中西健治訪問團,午宴開始前,先祝福與會者父親節快樂。

副總統表示,非常感謝麻生太郎放棄在日本過父親節來到台灣參加凱達格蘭論壇,並在印太對話當中發表重要演說,在今天精彩演說當中,不僅僅契合印太的需要,也點出未來應該要合作的方向。

賴副總統表示,為了表示對麻生太郎的歡迎與感謝,特別代表總統蔡英文在總統府設宴款待,並且邀請蘇嘉全、吳釗燮作陪,以表達誠懇之意,一方面非常希望麻生太郎此次的訪問,能夠為未來台日關係奠定更好的合作基礎,另外一方面也要親自向麻生太郎表示感謝,感謝在台灣面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的時候協助日本政府捐助420萬劑疫苗給台灣走過困境。

「感謝您公開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守護台灣人民的健康」副總統說,也感謝公開支持台灣參與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也感謝在日本國會公開肯定台灣是一個成熟的民主國家,同時也是經濟上信奉自由經濟的法治國家,台灣與日本享有共同的價值。

副總統表示,在台日關係的歷史上,日本與台灣互為信賴的安全夥伴,也是非常重要的貿易夥伴。他承諾未來將會在總統蔡英文相同路線上,持續壯大台灣,並且跟日本、美國等民主國家共同守護印太的和平與穩定,「我會展現台灣的政治決心」,也希望台灣與日本未來在印太的和平穩定以及經貿產業鏈的發展上面能夠共創雙贏、共同合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