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政院澄清沒作假帳 柯文哲:難道要指責審計部

本文共655字

中央社 記者范正祥台北4日電

台灣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批政府將特別預算常態化是作假帳,行政院隨即澄清反駁,不過柯文哲今天表示,政院是拿審計部資料說明,難不成要行政院指責審計部資料不對;他進一步說,前瞻計畫沒有財政紀律,錢亂花所以被批評,「不然你拿出來算」。

柯文哲今天接受中廣「蘭萱時間」節目專訪,談論2024總統大選等議題,並於結束專訪後接受媒體聯訪回應時事。

對於媒體詢問柯文哲日前批評,政府將特別預算常態化是在作假帳,但行政院反駁從未作假帳,柯文哲表示,行政院是拿審計部資料講話,如果質疑報告有問題,難道是行政院要出來指責審計部的資料不對。

柯文哲指出,前瞻計畫最大批評的不是哪個縣市拿多少錢,而是拿了是否符合成本效益,這才是問題。

柯文哲說,他也不會講別的縣市拿的前瞻計畫預算比台北市多,就是對台北市不好,台北市是個比較成熟的城市。

柯文哲表示,前瞻計畫沒有財政紀律,錢亂花所以被批評,「不然你拿出來算」。他舉例,捷運蓋完成本效益是多少、自償性是多少,要嚴肅面對問題,所以應該是先有計畫才編預算,前瞻計畫遭到最大批評就是怎麼會先編預算再寫計畫。

柯文哲指出,前瞻計畫是他跟民進黨分道揚鑣、分手的最重要原因,因為覺得沒有財政紀律,錢亂花。

另外,對於柯文哲日前在網路節目提到,他去南部走訪基層後,「覺得實在是太慘了」,並直言「我不贏台灣會完蛋」,此言論引發議論。

柯文哲今天接受中廣「蘭萱時間」節目專訪時說,他的意思是至少台灣需要更好一點,「台灣可以更好」。

至於參選總統與對手陣營論戰升溫,柯文哲說,放鬆心情,照這樣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