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侯友宜返台 72小時見36跨黨派日議員「建立真正友誼」

本文共655字

聯合報 記者侯俐安/台北即時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訪日返台,稍早抵達松山機場發表談話。侯友宜指出,他在72小時內見了36位跨黨派國會議員,每一個人談得都是台海危機,他也充分表達立場,會用生命顧台灣,至死不渝。這趟友誼之旅,也建立和日本政見真正的友誼。

侯友宜7月31日赴日,今天傍晚抵達松山機場,大批民眾接機、送花,新北市議員林金結、葉元之、戴湘儀、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張斯綱等多人前來迎接。也有新北墓園糾紛人士前來抗議。

侯友宜談話指出,他在72小時見了36位跨黨派國會議員,包含前首相、未來要擔任首相的熱門人選,這趟日本之旅,謝謝日本好友的協助,讓侯友宜這趟「友誼之旅」建立和日本政界真正的友誼。

侯友宜表示,這趟日本行他見到日本政要、意見領袖,都非常關心台灣和日本緊密的連結,包含前首相在內的每一個人都在關心台海局勢。

侯友宜說,過去國民黨政府執政過程中,台日關係談得都是經濟、貿易、文化、觀光休閒旅遊,但現在完全不一樣,談得都是台海危機,這是所有人最關心的事,也是日本最關心的事情,這個關心充分展現他們對台海危機的憂慮。

侯友宜說,有人特別提起身為未來要當領導人,應對「和平與戰爭」展現負責任的態度,他也充分表達立場,「我會用我的生命顧台灣,至死不渝」,他也非常清楚地展現態度,兩岸要建立對話,避免戰爭,一定提升自我防衛的能力,更重要的是要和民主同盟合作,他很清楚地表達、態度也很堅定。

他說,他也對關心台海危機的所有好朋友再三強調,「我會做到讓台海安定、台灣安全、堅決民主自由的盟友都能安心」,一起並肩作戰,讓台灣遠離戰爭,世界能夠和平穩定。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訪日返台。記者林俊良/攝影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訪日返台。記者林俊良/攝影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訪日返台。記者林俊良/攝影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訪日返台。記者林俊良/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