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侯友宜拜會自民黨 萩生田光一:持續推升台日交流

本文共805字

中央社 記者楊明珠東京1日專電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訪日「友誼之旅」今天拜會執政黨自民黨,他表示台日關係密不可分,希望台海安定、日本安心。自民黨政調會長萩生田光一表示,台日都有自由、民主、法治等共同價值,雙方往來密切,將持續推升台日交流。

侯友宜一行人今天拜會自民黨總部,萩生田光一致歡迎詞指出,台灣和日本都是具有自由、民主、法治等共同價值,雙方之間有友好、非常密切的人際往來,日本與台灣是非常好的夥伴,即使在疫情當中,雙方也維持良好關係。

萩生田光一說,他去年12月訪台,當時他在演講中回顧過去50年台日之間不可動搖、非常友好的情誼,並且也希望未來50年台日持續維持友好關係。

萩生田光一說,去年10月,日台雙方已經開放邊境管理,有非常多台灣民眾到日本旅遊;也因為可能受到日圓貶值的影響,日本民眾海外旅遊還在恢復當中,不過有非常多日本人喜歡前往台灣旅遊,感受到台灣的魅力。

展望未來,萩生田光一盼持續在經濟、文化等領域與台灣交流,進一步擴大雙邊廣泛領域的交流以及協助,進一步推升台日關係。

侯友宜致詞表示,台日關係在地理上、歷史上、文化上有非常悠久的歷史,緊密不可分,萩生田光一非常支持台灣,台積電半導體廠能在熊本縣設廠,都要謝謝萩生田光一的幫忙。

他也感謝萩生田光一對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給予大力支持,像是「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以及世界衛生組織(WHO),還有國際民航組織(ICAO)。

對於台日觀光交流,侯友宜說,看到日本好朋友們到台灣觀光旅遊,旅客人數前3名都在新北市,包括淡水、九份、十分等景點,日本朋友非常重視新北市,常常來新北市,他對日本民眾前往新北市觀光感到開心、驕傲,謝謝日本人來到新北市,並邀請萩生田光一造訪新北市。

侯友宜最後提到,他以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來到自民黨,最主要是希望台海能夠安定、台灣能夠安全、日本安心,「我們朝這樣的目標來努力,讓我們國家都能夠平安。我們一定能夠讓台日關係更加緊密在一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