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赴日進行友誼之旅 侯友宜:繼續深化彼此友情

本文共654字

中央社 記者王承中台北31日電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赴日進行「友誼之旅」。侯友宜表示,台日關係緊密不可分,他此行前往日本要繼續深化台日彼此的友情,並讓日方更了解中華民國為維護區域和平穩定,以及堅定台灣民主自由制度的決心。

侯友宜今天搭機赴日,進行為期3天的「友誼之旅」,這是繼2007年,前總統馬英九以總統參選人身分訪日後,國民黨再次有總統參選人造訪日本各界。侯友宜此行預計拜會日本國會議員、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僑界友人等,並接受日本媒體NHK、朝日新聞的專訪。

侯友宜上午在台北松山機場發表談話表示,台日關係歷史悠久,緊密不可分,尤其台灣人非常喜歡到日本,最近暑假就有很多民眾到日本旅行,日本也非常重視台灣。在彼此緊密的友情下,他這趟到日本,就是要繼續深化台日雙方的友情。

侯友宜指出,台灣許多縣市與日本的城市都是姐妹市,像是新北市就與6個日本城市締結姐妹市,日本人很喜歡到新北市的觀光景點,如九份、金瓜石,而新北市舉辦世界天燈節,也有很多日本縣市參與,他在擔任新北市長期間,也常跟日本各縣市交流,簽訂很多合作備忘錄。

侯友宜表示,台日關係不只是民間活動,日本更是穩定亞太區域秩序非常重要的國家,台灣希望與日本維持更緊密友好的關係,未來一起建構「自由與開放的印太關係」,在台日對話的基礎上,共同促進印太地區的安全與穩定。

侯友宜指出,這次出訪,他將拜會日本國會議員,向日本政界、僑胞和日本民眾問好,讓日本能夠更了解中華民國為維護區域和平穩定,以及堅定台灣民主自由制度的決心,這是他這次出訪最重要的目的,一起為中華民國、一起為台灣加油。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