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侯友宜7/31訪日 將與日華議員懇談會互動交流

本文共795字

中央社 記者王承中台北30日電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明天赴日本進行「友誼之旅」,侯友宜競辦今天表示,侯友宜是繼前總統馬英九後,國民黨再次有總統參選人造訪日本各界;此行將專程拜訪「日華議員懇談會」,與日本各政黨國會議員進行深度互動與交流。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明天上午從台北松山機場搭機赴日,進行為期3天的「友誼之旅」。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此行預計拜會日本國會議員、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僑界友人等,並接受日本媒體NHK、朝日新聞的專訪。

侯競辦表示,侯友宜訪日是繼2007年前總統馬英九以總統參選人身分訪日後,國民黨再次有總統參選人造訪日本各界。

侯競辦指出,國民黨長久以來,與日方政界包括政府官員、國會議員及不少政黨等,有著相當的歷史淵源及深厚情誼;侯友宜也強調,台日關係密不可分,因此在獲全代會徵召提名後首訪日本,足見對台日關係的重視。

侯競辦表示,這場「友誼之旅」行程,除讓各界更了解侯友宜外,也期盼台日雙方無論在區域安全、政治、以及經貿等層面與議題,都能有更緊密的交流和實質的合作。

侯競辦指出,侯友宜此次訪日也特別專程拜訪「日華議員懇談會」,尤其會長古屋圭司,將茶會選在日本眾議院內的會館,相當難得,同時邀請僑界一起參與,也是有史以來第一次,格外具有意義。屆時侯友宜將與日本各政黨的國會議員,進行深度的互動與交流。

侯競辦表示,新北市與東京都,長年都有消防合作,例如2022年及2019年,東京消防廳率團參加新北市災害管理國際研討會,兩市常常互訪參加雙方的防災演訓;2016年侯友宜在新北市副市長任內,也代表新北市與神奈川縣簽署「相互支援防災協定書」。

侯競辦指出,侯友宜無論在擔任新北市長或過去警職期間,都有不少涉外事務的經驗。此次參選總統,外交事務當然也是重要面向,無論是訪日或之後的訪美,都會清楚的讓國際友人了解,侯友宜是最有能力維持區域和平、台海穩定,及守護台灣安全的中華民國總統參選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