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李登輝逝世3週年 賴清德緬懷:摯愛台灣有所作為

本文共726字

中央社 記者葉素萍台北30日電

今天是前總統李登輝逝世3週年,副總統賴清德以「摯愛台灣,有所作為」為題發文,他說,會繼續秉持李登輝的精神,在這條民主、自由的道路上,為所有熱愛台灣的人民,開創民主和平、創新繁榮和公義永續的台灣。

李登輝生於1923年,1996年成為中華民國史上首位直接民選總統。2020年7月30日晚間於台北榮總過世,享耆壽98歲。

賴副總統透過臉書回憶,他從擔任台南市長以來,多次向李登輝請益國政,李登輝除了和他分享政治哲學、國際觀之外,對於台灣的整體發展,李登輝相當關心,尤其是產業、經濟的議題,總是給他許多進步的意見。

賴副總統說,李登輝在1950年代赴美留學時,為了研究統計學,已經開始使用電腦,隨後仍持續更新科技產業資訊,非常令人欽佩。李登輝曾向他提到,國際科技產業的競爭相當激烈,政府應該在土地、電力等資源上,成為產業的後盾。李登輝也說過,數位領域是未來的趨勢,台灣應該善用半導體科技的優勢,帶領產業達成數位轉型,促進經濟繁榮。

賴副總統表示,李登輝當年所提點的方向,確實是近年台灣產業轉型的關鍵。在他行政院長任內,人工智慧、物聯網科技等數位科技加速發展,台灣正從硬體代工跨入智慧應用的新領域。因此,在執政團隊共同努力之下,提高科技預算,以行動支持科技發展,提升台灣產業的競爭力,也提供年輕人更多智慧創新的機會。

他說,就像李登輝在著作「台灣的主張」寫道:「我住在台灣,摯愛台灣,為了這片土地和土地上的所有人民,總覺得懷有使命感,必須有所作為。」李登輝留給後人的遺澤,從內政到外交,從文化到科技,立下許多引領跟隨的標竿。

賴副總統表示,未來,他會繼續秉持李登輝的精神,在這條民主、自由的道路上,為所有熱愛台灣的人民,開創民主和平、創新繁榮和公義永續的台灣。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