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郭台銘曝92億股息用途 楊秋興稱台灣最捨得的企業家

本文共423字

聯合報 記者王昭月/高雄即時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臉書曝光92億股息的用途,並說自己對財富真的沒有那麼在乎。向來力挺郭台銘前高雄縣長楊秋興今在臉書發文,對郭表達感動和欽佩。

楊秋興在臉書指,2009年八八風災「郭董」不只捐錢而且還和災民、縣府一起開會不下4、5次,且多次出席行政院會;他當時就想,企業家捐錢比較容易,捐時間是很困難;而他觀察郭董跟災民、原住民朋友相處,感覺就像家人一樣,當時覺得郭台銘跟這塊土地、人民有深厚的情感。

楊表示,郭董在2014年公開對外說,金錢身外之物,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和曾馨瑩結婚之前就去法院公證,以後9成的財產要捐做公益事業;「當時我也在現場,聽了我好感動與敬佩」。

「郭董目前的身價近3000億,要捐9成,這是何等的捨得與不容易啊」,楊秋興指郭不但是台灣最捨得的企業家,觀諸中華民族5千年來前無古人,是5千年來最慷慨捨得的偉大企業家。

楊秋興表示,2009年、2014年時「郭董」不可能有選總統的念頭,顯見郭董對台灣人民、土地的情感,發點都是正念的。

鴻海創辦人日前公布92萬股息用途,向來挺他的前高雄縣長楊秋興在臉書發文回應,稱許...
鴻海創辦人日前公布92萬股息用途,向來挺他的前高雄縣長楊秋興在臉書發文回應,稱許郭是最捨得的企業家。圖/翻攝自楊秋興臉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