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股道瓊早盤漲160點 市場擱置延後降息疑慮 聚焦企業獲利

投資人擱置延後降息疑慮,美股道瓊工業指數17日早盤漲0.4%。  路透
投資人擱置延後降息疑慮,美股道瓊工業指數17日早盤漲0.4%。 路透

本文共348字

經濟日報 編譯陳律安/綜合外電

美股三大指數17日早盤全面開高,道瓊工業指數漲163點,投資人暫時放下延後降息的疑慮,聚焦於企業獲利。

道瓊工業、標普500指數早盤均上漲約0.4%,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漲0.1%;費城半導體指數跌0.7%、台積電ADR漲0.6%。

聯合航空上季營收超乎預期,虧損也比預期低,早盤股價跳漲逾10%。醫療保健巨頭UnitedHealth上季業績亮眼,股價漲3.6%。

聯準會(Fed)主席鮑爾16日說,在降息之前,需看到通膨取得更多進展。Baird公司投資策略分析師梅菲爾德說,這無助於緩解市場的悲觀情緒。他認為,美股近期將盤整,但若地緣政治事件進一步拉高油價,又另當別論。

他說,股市最主要的逆風,來自市場下修對Fed的降息預期,鮑爾的談話未能緩解相關疑慮,影響遍及全球,「市場已淪落到懷疑今年是否會降息」。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特斯拉明年下半年前推平價車在內新車款 並規劃無人計程車產品
下一篇
聯準會利率決策前 美股開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