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恐慌指數暴衝 ! 分析師憂美股走到「轉折點」 恐回跌10%

本文共363字

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美股「恐慌指數」歷經五個月的平靜無波後,上周突然竄升,10日仍盤旋在五個月高點附近,使美股今年持續攀高的漲勢為之中斷。分析師認為,這顯示美股「轉折點」已到,將開始顯著拉回。

MarketWatch報導,被用來衡量市場恐慌度的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波動率指數(CBOE VIX)4日收盤站上16,是去年11月來首見。10日早盤,在美國3月高於預期的通膨數據發布後,更一度衝上16.43。

VIX指數衡量隱含波動率,反映交易員認為未來一年股價波動幅度有多劇烈。通常在股價下跌時,波動率也升得較猛。

Sevens Report Research共同主編李奇說,VIX上揚,伴隨著做空賣權需求回升,顯示股市可能走到「轉折點」,未來數周走勢恐會進一步疲軟。

李奇認為,美股標普500指數往後最可能的情境,是重蹈去年7月底至10月底回跌10%的覆轍。

美股「恐慌指數」歷經五個月的平靜無波後,最近突然竄升,10日盤旋在五個月高點附近...
美股「恐慌指數」歷經五個月的平靜無波後,最近突然竄升,10日盤旋在五個月高點附近。分析師認為,這顯示美股「轉折點」已到,將開始顯著拉回。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特斯拉第1季營收衰減9% 宣布提前推出更平價新車 股價飆12%
下一篇
10年期公債殖利率若突破5% 標普500指數會出大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