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股今天休市 投資人仍不得閒 緊盯這兩件大事

去年在紐約曼哈頓第五大道上舉行的復活節遊行。   路透
去年在紐約曼哈頓第五大道上舉行的復活節遊行。 路透

本文共621字

經濟日報 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美國股市今(29)日將休市,規模27兆美元的美國公債市場在28日提前收盤後,今天也休市,以紀念耶穌受難而死的復活節前周五,以紀念基督教世界重要的宗教節日「耶穌受難日」(Good Friday)。

雖然美歐主要股市今天都休市,但投資人仍不得閒,因為美國今天美東時間8時30分將(台灣時間晚間8時30分)公布2月個人消費支出(PCE)物價指數,預估年率將維持在2.8%,聯準會(Fed)主席鮑爾也於美東時間上午11時30分(台北時間晚間11時30分)發表演說,不會預先發布講稿,會接受聽眾問答。

美國股市債將在下周一(4月1日)恢復交易。股市下次休市會在5月27日星期一的「陣亡將士紀念日」(Memorial Day)。今年其他股市休市日還包括6月19日周三的六月節(Juneteenth)、7月4日周四的獨立紀念日(國慶日)、9月2日周一的勞工節、11月28日周四的感恩節,以及12月25日周三的耶誕節。

因此,美股已在28日總結第1季。美股第1季以來不斷勇猛上攻,標普500指數累計大漲10.2%,表現是2019年以來同期最佳。FactSet數據顯示,那斯達克本季漲幅也有9.1%,道瓊工業指數上揚5.6%。

美股三大指數均在第1季創下新高紀錄土,兩年前聯準會(Fed)激進升息抗通膨所帶來的艱苦歲月,已成為往事。

儘管Fed提高利率到近25年最高水準,10年期公債殖利率約4.2%,美國經濟持續穩健向前,現在投資人正緊盯可能6月啟動的Fed降息周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標普500邁向2022年來表現最糟月份 後市如何?
下一篇
科技大廠財報利多激勵 美股收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