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股收盤/道瓊和標普500指數連三日下跌 NVIDIA 結束連六日漲勢

輝達(Nvidia)結束六連漲,率大型科技股走低。路透
輝達(Nvidia)結束六連漲,率大型科技股走低。路透

本文共854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美國股市周二下跌,未能守住早盤漲幅,道瓊工業指數和標普500指數連續三日走低。輝達(Nvidia)率大型科技股走低。投資人一面觀望通膨數據,以判斷聯準會(Fed)的政策動向。

道瓊工業指數下跌31.31點,跌幅0.1%,報39,282.33點;標普500指數回落14.61點,跌幅0.3%,報5,203.58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下挫68.77點,跌幅0.42%,收在16,315.70點。

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從前一天的4.252%降至周二的4.233%,近來漲勢暫歇。

輝達結束了連續六天的漲勢,收盤下跌2%。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周一創下歷史新高後繼續上漲1.4%。

蘋果(Apple)下跌0.7%,官方數據顯示,蘋果2月iPhone在中國出貨量下降約33%,可見蘋果這個最重要海外市場對iPhone的需求持續下滑。

美國2月耐久財訂單成長超出預期,而企業設備支出也顯示出初步的復甦跡象。在另一份報告中,世界大型企業研究會(Conference Board)表示,美國3月消費者信心指數持平於為104.7。

周二的交易主要是受到季末部位調整的牽動。據摩根士丹利估計,經過最新一輪股市大漲之後,退休基金可能需要賣出大約220億美元的全球股票並買進170億美元的固定收益資產,才能回到之前的資產配置水準。

Globalt Investments基金經理人Thomas Martin說,投資人普遍不擔心美股會出現大幅回調。雖然分析師通常會在市場過於樂觀時保持警惕,但他認為市場基礎強勁,續漲空間更大。

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上漲2.9%,執行長馬斯克宣布將向美國現有客戶和新客戶提供為期一個月的「全自動駕駛」(FSD)功能試用。

川普媒體科技集團(TMTG)與Digital World Acquisition Corp.(DWAC)完成反向併購後首日交易,大漲16.1%,收在57.99美元。

希捷(Seagate Technology)大漲7.4%,摩根士丹利將這家電腦硬碟製造商上調至「表現超越同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東緊張局勢趨緩 美股開高
下一篇
科技大廠財報利多激勵 美股收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