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股擺脫二連跌 四大指數開高 川普的社群公司早盤急漲58%

美股極力擺脫先前兩個交易日的跌勢,三大指數開盤小漲。路透
美股極力擺脫先前兩個交易日的跌勢,三大指數開盤小漲。路透

本文共510字

經濟日報 編譯陳苓/綜合外電

投資人靜候經濟數據,以評估聯準會(Fed)的利率走向,美股極力擺脫前兩個交易日的跌勢,三大指數26日開盤小漲。

道瓊工業指數早盤漲0.1%,標普500指數漲0.2%,那斯達克指數漲0.4%、費城半導體指數漲0.7%、台積電ADR跌0.6%,輝達(Nvidia)漲0.3%。

另外,義大利媒體稱,該國工業部官員接洽特斯拉,商討生產電動卡車一事,特斯拉飆升5%。

川普媒體科技集團(TMTG)與Digital World Acquisition Corp.(DWAC)完成反向併購,早盤股價一度急漲58%,還曾因波動劇烈而暫停交易,恢復交易後漲幅仍達到34%。

巴爾的摩斷橋事件對煤炭商造成打擊,Consol能源公司一度重挫9%,Ramaco資源公司跌3%,Arch資源公司也跌了1.9%。

美國2月耐久財訂單攀升,顯示企業對經濟展望略偏樂觀。而Fed偏好的通膨指標–個人消費支出(PCE)指數,將在周五(29日)出爐,當日美股適逢復活假期休市。倘若PCE數據火燙,可能會對早早降息的預期潑冷水。

今年來標普500指數已大漲近10%,摩根士丹利和摩根大通相繼警告,企業獲利若未加速成長,難以證明高股價的合理性,導致先前兩天美股走勢受壓。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東緊張局勢趨緩 美股開高
下一篇
科技大廠財報利多激勵 美股收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