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高盛:標普500衝6,000點 看好巨型科技股漲勢續航

提要

推演年底樂觀情境 看好巨型科技股漲勢續航 強調相關族群長期估值未達泡沬領域

美國聯準會(Fed)高唱「鴿」聲,激勵巨型科技股漲勢再起,近來又把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和標普500指數拱上歷史新高。  路透
美國聯準會(Fed)高唱「鴿」聲,激勵巨型科技股漲勢再起,近來又把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和標普500指數拱上歷史新高。 路透

本文共948字

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簡國帆/綜合外電

美國聯準會(Fed)高唱「鴿」聲,激勵巨型科技股漲勢再起,近來又把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和標普500指數拱上歷史新高,華爾街策略師也紛紛調高標普500指數的年底價位預測,高盛更認為,在樂觀情境下,超大型科技股將在年底前將標普500指數推向6,000點。

Fed已表明,通膨將持續降溫且無觸發衰退之虞,今年幾乎確定會調降政策利率,且維持今年可望降息三次的預測不變,歐洲央行(ECB)和英國央行(BoE)也預示降息就在眼前,日本銀行(央行)雖終結負利率,但貨幣政策維持寬鬆,巴西、墨西哥等拉美央行更早已啟動降息。

投資人既已確定利率大趨勢是往下降,對股票和其他風險性資產的胃口因而大開。標普500指數與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上周迭創新高。

美股年底價位預估
美股年底價位預估

過去兩個月來,已至少五家華爾街銀行調高對標普500指數年底目標價位。法國興業銀行從4,750點上調至5,500點,應是目前華爾街最樂觀的預期。美銀(BofA)提高到5,400點,巴克萊銀行上修到5,300點,理由是經濟韌性強,巨型科技股獲利強健。

根據道瓊社統計,目前華爾街策略師對標普500指數年底預測的中位數為5,200點,還低於22日收盤價的5,234.18點。

高盛以柯斯汀為首的策略師團隊雖維持標普500年底目標價位為5,200點不變,但認為在樂觀情境下,巨型科技股可望繼續上漲,在年底前推升標普500指數到6,000點,比目前高出約15%,「雖然人工智慧(AI)樂觀似乎居高不下,規模最大的科技、媒體及通訊股票長期展望和估值,仍遠未達『泡沬領域』」,只是「利率展望改變、經濟又未惡化,是市場漲勢擴大的要件」。

不過,一些看衰美股後市的分析師仍堅持己見,例如摩根士丹利的威爾遜不改標普500指數年終落在4,500點的預測,摩根大通看法更悲觀,認為會跌到4,200點。一些投資人也認為,標普500指數在去年10月來漲了27%後,即將回檔修正。

華爾街策略師的預測只能參考,不可盡信。FactSet Research數據顯示,過去20年來,華爾街分析師對標普500指數價位平均高估了3%到8%,但過去幾個月來卻偏向低估。例如,整體而言,一年前策略師對標普500指數2024年3月底的收盤價位預測,比實際價位低估了11%。


延伸閱讀

非理性榮景再現?策略師紛紛上修標普500年終價位預測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東緊張局勢趨緩 美股開高
下一篇
科技大廠財報利多激勵 美股收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