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科技股漲勢暫歇 Nvidia回檔 美股早盤漲跌互見

投資人靜候美國長債標售結果,走勢轉為狹幅盤整,三大指數早盤漲跌互見。路透
投資人靜候美國長債標售結果,走勢轉為狹幅盤整,三大指數早盤漲跌互見。路透

本文共380字

經濟日報 編譯陳苓/綜合外電

美股昨(12日)日甩開通膨略高預期的憂慮,持續飆高,標普500指數再破歷史紀錄。今(13)日投資人靜候美國長債標售結果,走勢轉為狹幅盤整,三大指數早盤漲跌互見。與此同時,科技股拉回,輝達(Nvidia)走跌。

道瓊工業指數早盤上漲約0.2%、標普500指數下挫約0.1%、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挫0.5%、費城半導體指數跌1.9%、台積電ADR跌約1.1%,輝達跌近3%。

據彭博彙整數據,標普500指數近來一直未出現至少2%的跌幅,締造了2018年來持續最久的漲勢。由於13日沒有重要經濟報告,眾人在30年期美債標售會前,態度審慎。

The Sevens Report創辦人Tom Essaye 指出,如果標售結果疲弱,可能會推升殖利率,會在股市再次形成逆風。

殖利率攀升通常不利科技股,人工智慧(AI)晶片大廠輝達下跌超過3%。另外,特斯拉遭分析師降息,股價也跌近2%。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市場關注大型科技企業財報 美股收盤勁揚
下一篇
AI 帶旺Google母公司財報 Alphabet 躋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