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費半率美股下殺後震盪難免 市場開始考慮川普當選變數

標普500指數從年初到初選之間只要上漲,時任總統所屬政黨獲勝的機率高達80%。不過,LPL金融指出,標普500指數近來上漲其實跟川普在全美民調上揚很有關係。 美聯社
標普500指數從年初到初選之間只要上漲,時任總統所屬政黨獲勝的機率高達80%。不過,LPL金融指出,標普500指數近來上漲其實跟川普在全美民調上揚很有關係。 美聯社

本文共1105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美國股市周五開高但在午後急轉直下,半導體股率科技股帶動下殺。標普500指數今年來大漲約35%,不少分析師提醒已漲過了頭,下半年還面臨美國總統大選的變數,震盪在所難免。

標普500指數早盤一度刷新盤中新高,隨後翻黑,收盤轉跌0.7%。道瓊工業指數下跌0.2%,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下跌1.2%。三大指數周線全面收黑。

資訊科技股在標普500指數各大類股中表現最差,以晶片股下挫最重,其中博通(Broadcom)因獲利不如市場預期大跌7%,費城半導體指數也在大盤轉空的氛圍下大跌4%。輝達(Nvidia)盤中大漲超過5%後,收盤反而大跌5.6%,結束連續六日漲勢。台積電(2330)ADR也受拖累,盤中一度大漲逾6%創下盤中新高後,收跌1.9%。

「女股神」伍德(Cathie Wood)表示,隨著科技供應鏈好轉,她點名半導體股可能會出現修正。

B Riley 財富管理公司首席市場策略師霍根(Art Hogan)說:「這麼快漲到這等規模,波動應視為常態,而非例外。」

Miller Tabak + Co.首席市場策略師首席市場策略師馬利(Matt Maley)表示,短期下來市場中已呈現相當程度的「泡沫」,他建議,投資人應該趁下周多保留一些現金,改採防禦的立場。

勞工部周五公布非農就業報告表明,美國經濟繼續增加就業,但並未帶動薪資飆漲,重燃聯準會(Fed)可以實現軟著陸的希望。但有經濟專家認為,失業率保持在3.9%的低檔,可能是美股轉跌的原因。

美國2年期債券殖利率周五下跌2個基點至4.48%,交易者幾乎已完全消化6月開始降息1碼(0.25個百分點)的預期。

ClearBridge Investments 經濟與市場策略主管舒茲(Jeff Schulze)在報告中寫道:「薪資正常化,加上下周CPI數據若繼續出現轉弱表現,可能增強FOMC(Fed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對通膨回歸目標的信心,降息的時機也可能前挪。」

除了企業獲利和貨幣政策之外,投資人也開始考慮到今年可能會影響市場的另一個變數:年底美國總統選舉。

美股碰到大選年總會出現較大波動。美銀本月指出,在過去大選年中,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波動率指數第2季到11月平均上揚25%。

民調顯示,81歲的拜登和77歲的川普目前勢均力敵。儘管美國經濟目前表現超過大多數高收入國家,民調在經濟問題上整體來說仍較肯定川普。

據LPL金融統計,歷史趨勢有利拜登。1976年有所謂超級星期二(Super Tuesday)以來,標普500指數從年初到初選之間只要上漲,總統所屬政黨獲勝的機率高達80%。不過,LPL金融指出,標普500指數近來上漲其實跟川普在全美民調上揚很有關係。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東緊張局勢趨緩 美股開高
下一篇
科技大廠財報利多激勵 美股收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