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博通財報/半導體收入遜預期 AI 需求強但其他領域疲軟 股價盤後挫低

博通周四公布財報,上季半導體營收低於市場預期。 路透
博通周四公布財報,上季半導體營收低於市場預期。 路透

本文共740字

經濟日報 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為蘋果和其他大型科技公司供應晶片的博通公司(Broadcom)周四公布財報,預測今年AI支出將能以超過預期的速度推動成長,儘管其他領域的需求疲軟對半導體銷售造成壓力。

在截至2月4日的第1季,半導體部門的營收年增4%到73.9億美元,低於分析師預期的77億美元。不過,這家晶片製造商仍有望在今年10月結束的2024財年度達成500億美元的銷售。這符合先前的預測。

雖然AI榮景推動對博通設備的需求,該公司在例如電信之類一些細分市場的銷售正在放緩。與此同時,軟體需求有助彌補半導體銷售低迷情況。基礎設施軟體收入年增153%到45.7億美元,超過市場預期的43.3億美元。

博通股價在盤後交易下跌約1%,但今年來上漲29.63%。同被視為AI支出受益者的晶片製造商Marvell Technology股價在盤後交易也因為預期疲軟而下滑。

博通執行長陳福陽在與分析師進行的電話會議上表示,今年的AI支出將有所增長,預計到2024財年度,AI需求在半導體營收的占比可達35%,高於先前預測的25%。

輝達(Nvidia)股價狂飆讓投資人開始尋找其他能因AI賺進意外之財的公司。博通不生產輝達那樣的晶片(用於訓練驅動AI工具的大型語言模型),但供應重要的網路組件,並負責客製化晶片的設計工作。這使得處理AI工作負載的巨型資料中心多多少少要仰賴博通。

雖然晶片營收未達預期,但陳福陽表示,AI資料中心對其網路產品的需求強勁,大型雲端運算供應商對其客製化AI晶片趨之若鶩,推動了博通半導體業務的成長。

剔除部分項目,上季的每股盈餘為10.99美元。分析師先前的預估是10.42美元。整體營收成長34%到119.6億美元。分析師平均預期為118億美元。

博通在整合和整頓其收購的軟體製造商VMware時暫停財測。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東緊張局勢趨緩 美股開高
下一篇
科技大廠財報利多激勵 美股收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