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特斯拉三天跌13% 分析師落井下石 市值跌出十強之外

特斯拉德國廠因附近高壓電塔疑似遭人縱火而停擺。特斯拉發證實,直到下周末都不會恢復供電。美聯社
特斯拉德國廠因附近高壓電塔疑似遭人縱火而停擺。特斯拉發證實,直到下周末都不會恢復供電。美聯社

本文共579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特斯拉(Tesla)股價三天來大跌13%,摩根士丹利下修目標股價,加上德國廠因斷電遲至下周都無法復工,市值已跌出美國上市公司前10名之外。

特斯拉周三下跌2.3%,市值跌到5,622.4億美元,已被Visa超越,13個月來市值首度不在10名之內。

繼其他分析師之後,摩根士丹利下修特斯拉交車量預測,認為特斯拉儘管大幅降價,但中國大陸在內主要市場電動車需求依舊疲軟。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 Adam Jonas 說:「中國電動車市場供過於求,售價不斷調降。」他預料今年價格競爭將持續下去。

他說:「儘管特斯拉可能是全世界技術最先進的車廠,但產品線可能是所有主要OEM(原廠委託製造業)之中最舊的,幾乎所有產品線都是在新冠疫情之前就有的。」

他將特斯拉股票的目標價從345美元下調至320美元。特斯拉周三收在176.54美元。

特斯拉周三並表示,德國廠預計遲至3月17日之前都不會恢復供電。特斯拉發言人向路透證實:「該廠直到下周末都停電。」

特斯拉估計,此次疑似遭到縱火事件將造成數億歐元損失,單單周二一天就有1,000輛車無法完工。

德國電網營運商E.ON旗下的E.DIS表示,正對造成停電的受損電塔進行臨時搶修,希望儘快恢復對特斯拉的供電,但沒有提供時間表。


延伸閱讀

爆口水戰!OpenAI 貼文回擊馬斯克提告 對「走到這一步感到難過」

VIP/馬斯克與川普會面 中國大陸是關鍵話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標普500邁向2022年來表現最糟月份 後市如何?
下一篇
Google、微軟業績優異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早盤勁揚1.8% 輝達漲3.7%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