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股收盤/蘋果特斯拉率那斯達克下殺 道瓊下挫逾400點

策略師認為,科技股周二遭拋售是獲利回吐的結果。路透
策略師認為,科技股周二遭拋售是獲利回吐的結果。路透

本文共979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美國股市三大指數周二全面下跌超過1%,蘋果(Apple)和特斯拉(Tesla)等大型科技股繼續下跌,聯準會(Fed)主席鮑爾談話和一系列經濟數據,市場出現獲利了結賣壓。

道瓊工業指數下跌404.64點,跌幅1.0%,收在38,585.19點。標普500指數跌52.3點,跌幅1.0%,報5,078.65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下跌267.92點,跌幅1.65%,收在15,939.59點。

蘋果股價下跌2.8%,已連續五個交易日下跌,Counterpoint Research說今年前六周iPhone在中國大陸的銷量下滑24%;特斯拉大跌3.9%,該公司位於柏林附近的歐洲超級工廠因遭涉嫌縱火襲擊而停止生產。

花旗策略師周二在一份報告中寫道,美國科技股的看漲部位處於三年來最高水平,全球其他市場也看似處於偏高價位,這導致回調風險加劇。

與此同時,投資人的焦點轉向貨幣政策前景,鮑爾將於周三和周四前往國會參加半年一次的聽證會;預計鮑爾將強調不急於降息。

美國適逢兩黨「超級星期二」初選 。法國盛寶銀行銷售交易主管Andrea Tueni說:「今天是有風險的一天,轉向避險模式是有道理的。」

周二公布的經濟數據喜憂參半,美國服務業2月景氣擴張放緩,就業下降,而新訂單增長創六個月新高,顯示服務業的潛在力道。

周二公布的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報告證實,儘管Fed自2022年3月以來已升息525個基點,但經濟仍在持續增長。另一項調查顯示,1月美國工廠訂單降幅超預期。

有的策略師認為,科技股周二遭拋售是獲利回吐的結果。

嘉信理財的高級投資策略師Kevin Gordon說:「也許有人正在撤走籌碼,在高漲的類股獲利了結,同時在鮑爾發表講話之前,在我們獲得大量勞動市場數據之前,心理緊張是合理的。」

另外,據彭博新聞報導,由於美國打擊向中國大陸出口先進技術,超微(AMD)銷售專為中國市場定製的人工智慧(AI)晶片的努力中遇到障礙。超微跌0.1%,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2%。台積電ADR跌2.4%。輝達(Nvidia)仍上漲0.9%。

Target大漲12%,這家零售商發布的全年同店銷售預測高於分析師預期,並押注當日送貨服務、產品發布和新的會員計劃將刺激客戶的消費。

Microstrategy暴跌21%,此前這家比特幣開發公司宣布非公開發行6億美元的可轉換優先票據,所得資金將用於購買比特幣。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東緊張局勢趨緩 美股開高
下一篇
科技大廠財報利多激勵 美股收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