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貝佐斯又再賣21億美元亞馬遜股票 一周內第二度減持

繼上周減持1,200萬股後,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又再次賣出1,200萬股亞馬遜股票,至今總共拋售2,400萬股,已達成2025年1月31日前出售5,000萬股股票的目標將近一半。美聯社
繼上周減持1,200萬股後,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又再次賣出1,200萬股亞馬遜股票,至今總共拋售2,400萬股,已達成2025年1月31日前出售5,000萬股股票的目標將近一半。美聯社

本文共655字

經濟日報 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電商龍頭亞馬遜(Amazon)今年來漲勢可觀,貝佐斯(Jeff Bezos)已經開始套現,他再次賣出1,200萬股亞馬遜股票,淨得20.8億美元。

不到兩周前,他剛披露計畫,將出售多達5,000萬股他所創辦的這家公司的股票,如今貝佐斯已眼明手快地總共拋售了2,400萬股,價值40多億美元。監管文件顯示,這些股票分四個交易日出售。除最近的1,200萬股賣在上周五和周一外,他上周也減持1,200萬股。

不得不佩服貝佐斯的賣股時機抓得極好:截至周一收盤,亞馬遜股價今年上漲13%,這是貝佐斯賣股的最後一天。隔天的周二,亞馬遜股價下跌2.2%至168.64 美元。

貝佐斯沒有解釋賣股原因,這位全球排名第二的富豪2021年以來未曾出售過股票,但上周三至今減持規模逾40億美元。他制定交易計畫的時間可能提供些許線索。貝佐斯11月2日宣布從西雅圖搬到邁阿密,11月8日就啟動預先擬定的售股計畫。

亞馬遜2月2日披露,貝佐斯計畫12個月內、也就是2025年1月31日前出售5,000萬股該公司股票。在最近一輪減持後他幾乎達成一半的目標。

由於貝佐斯已搬離西雅圖,華盛頓州將錯失股票出售的資本利得稅。華盛頓州2022年實施新稅制,對因賣出股票或債券而獲得超過25萬美元的資本利得,課徵7%的資本利得稅。但佛羅里達州沒有此一稅務規定。換句話說,根據彭博資訊的計算,截至目前,貝佐斯減持股票很可能為自己省下了2.88億美元。貝佐斯只買過一股亞馬遜股票,能假定其他股票都是在公司成立之初就擁有的,因此幾乎所有的股票價值都能被視為資本利得。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特斯拉第1季營收衰減9% 宣布提前推出更平價新車 股價飆12%
下一篇
10年期公債殖利率若突破5% 標普500指數會出大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