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人人想減肥... 又帶起了一家藥廠的業績與股價

美國藥廠禮來不論是上季財報或今年全年財測,都優於市場預期。  美聯社
美國藥廠禮來不論是上季財報或今年全年財測,都優於市場預期。 美聯社

本文共567字

經濟日報 編譯吳孟真/綜合外電

由於市場對其減肥藥需求大增,禮來公司(Eli Lilly)6日公布的2024年度財測,高於華爾街普遍預期。

禮來預測,2024年營收有望達404億~416億美元,調整後每股盈餘12.2~12.7美元,超越 LSEG 分析師預估的中值12.43美元。至於去年第四季的表現一樣亮眼,調整後每股盈餘為2.49美元,輕鬆打敗分析師平均預估的2.18美元;上季營收93.5億美元,同樣超越市場預期。

禮來的糖尿病藥物 Mounjaro 上季銷售額,增加至22.1億美元,超乎市場預期的17.5億美元,成為禮來最暢銷的藥品。減重藥 Zepbound 於去年11月經美國 FDA 核准,上市初期幾周內銷售額就達到1.758億美元。

禮來股價1月大漲超過11%,成為美國市值第八大公司,也是市值最高的醫藥保健公司。

就在一周前,同樣以減重藥著稱的丹麥藥廠諾和諾德公司(Novo Nordisk ), 市值一度漲破5,000億美元關卡,成為繼法國精品巨頭 LVMH 之後,第二家達此里程碑的歐洲企業,同樣也是受惠於市場對其減重藥無止盡的需求。

禮來仍在擴大產能,但今年市場對其治療糖尿病和減重藥物的需求,預料仍是供不應求。

禮來已在歐美等地投資製造設備,希望提升減肥藥有效成份 tirzepatide 的生產,去年11月也宣布將斥資24.7億美元建造首座德國工廠。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市場關注大型科技企業財報 美股收盤勁揚
下一篇
AI 帶旺Google母公司財報 Alphabet 躋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