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挪威主權基金點名 這兩家公司有望躋身市值1兆美元俱樂部

挪威央行投資管理公司(NBIM)說,諾和諾德和禮來這兩家製藥公司有可能成為首批市值衝破1兆美元的醫療保健業者。路透
挪威央行投資管理公司(NBIM)說,諾和諾德和禮來這兩家製藥公司有可能成為首批市值衝破1兆美元的醫療保健業者。路透

本文共537字

經濟日報 編譯林聰毅/綜合外電

負責管理全球最大主權財富基金的挪威銀行投資管理公司(NBIM)表示,丹麥製藥廠諾和諾德(Novo Nordisk )和美國競爭對手禮來公司(Eli Lilly),有可能會成為首批市值衝破1兆美元的醫療保健公司。

美國財經新聞網站 CNBC 報導,被 NBIM 點名的這兩家公司,都被視為糖尿病和減肥藥物需求飆升的主要受惠者。

歐洲市值最大的公司諾和諾德1月31日公布優於預期的財報與財測,該公司廣受歡迎的減肥藥物 Wegovy 銷量持續飆升。受此消息激勵,該公司的市值突破了5,000億美元。禮來公司是全球市值最大的製藥公司,目前市值約6,120億美元。

NBIM 的醫療保健部門戰略主管蓋姆(Gemma Game)30日表示,去年推出安全有效的減肥藥物,幫助諾和諾德和禮來公司變得家喻戶曉。

諾和諾德的 Ozempic 和 Wegovy,以及禮來的 Zepbound 等個別藥物的品牌名稱已為許多人所熟悉。

蓋姆說:「這個題材遠遠還沒結束。」 「對於當今世界上數十億患有肥胖症的人來說,這確實令人振奮。到目前為止,只有不到1%的人接受了治療。 因此,我們正處於藥品推出的初期。」

LSEG 數據顯示,全球最大單一股票市場投資人 NBIM 持有諾和諾德2.5%股份和禮來0.98%股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東緊張局勢和緩 美股早盤止血回漲
下一篇
美股創今年最大單周漲勢 AI能否延燒就看這兩大咖財報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