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郭明錤預測 iPhone 今年出貨銳減 蘋果市值摔到2.9兆美元

蘋果。(美聯社)
蘋果。(美聯社)

本文共375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蘋果在本周四盤後公布財報前夕股價不佳,分析師郭明錤預測今年 iPhone 出貨量銳減,更是雪上加霜,連跌五日下來,市值已降至2.9兆美元,遠遠落後微軟的3兆美元。

蘋果和微軟市值今年來此消彼長。/擷自彭博
蘋果和微軟市值今年來此消彼長。/擷自彭博

郭明錤最新的供應鏈調查指出,蘋果已將上游關鍵半導體零組件的2024年 iPhone 出貨預估下調至約2億支,較去年減少15%。

郭明錤指出,「最近幾周蘋果在中國每周出貨量下降30-40%,這種下降趨勢預料會持續下去」。

郭明錤也認為,今年秋季推出的 iPhone 16設計不太可能有重大變動。他認為,蘋果可能要等到2025年或以後,才會出現以人工智慧為中心的設計。他還說,IPhone 更新不足「可能會損害蘋果 iPhone 的出貨走勢和生態系的成長」。

蘋果周二股價下跌1.9%,已連續五日下跌,市值降至2.9兆美元一線。


延伸閱讀

郭明錤曝今年 iPhone 出貨量衰退15% 主要受兩因素影響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德儀本季財測佳 客戶恢復下單 股價盤後大漲近8%
下一篇
不敵勞動成本火熱、令人失望財報 美股早盤下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