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威騰財報不差 股價盤後卻跌5%

威騰(Western Digital)的硬碟產品。美聯社
威騰(Western Digital)的硬碟產品。美聯社

本文共590字

經濟日報 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硬碟與記憶體公司威騰(Western Digital)周四公布的上季財報與本季財測均優於分析師預期,不過股價仍在盤後交易下跌。

威騰在去年第4季營收年減2%至30.3億美元,但季增幅度有10%,金額落在公司財測28.5億~30.5億美元的高端,也優於華爾街所估的30億美元。調整後的每股虧損為0.69美元,公司先前財測估的每股虧損則是1.05~1.35美元。按通用會計準則(GAAP)計算,每股虧損0.87美元

快閃記憶體部門的營收由2022年同期的16.6億美元增加到16.7億美元,硬碟部門營收13.7億美元,優於市場預期的12億美元。

威騰股價在表現不錯的財報發布後,盤後交易時段沒漲反跌,重挫5.3%至57.12美元。

展望本季,威騰預測營收可在32億~34億美元,比華爾街所估的31.5億美元更多,以非通用會計準則(non-GAAP)計算,預估每股虧損0.1美元到0.2美元,市場預期每股虧損0.31美元。

執行長David Goeckeler說:「威騰上季的財報展現了過去數年我們所進行的結構調整,以及在跨快閃記憶與硬碟事業的策略獲得的傑出表現。」 他強調,以積極管理庫存的策略,加上提供範圍更廣的產品,做好成本調控,注重研發等作為,有信心威騰的獲利能夠改善。

威騰點名雲端部門的營收因而反彈23%,終結之前的連三季的下滑。

威騰周四的財報中,沒有就拆分快閃記憶體事業更新任何訊息。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市場關注大型科技企業財報 美股收盤勁揚
下一篇
AI 帶旺Google母公司財報 Alphabet 躋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