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股收盤/標普和道瓊漲至2022年1月來最高 通膨印證軟著陸

CPI數據公布後,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FedWatch工具顯示明年3月降息至少25個基點的可能性從數據公布前約50%降至43.7%。美聯社
CPI數據公布後,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FedWatch工具顯示明年3月降息至少25個基點的可能性從數據公布前約50%降至43.7%。美聯社

本文共941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美國股市三大指數周二收復盤中失地,連續三天上漲,標普500指數和道瓊工業指數雙雙收在2022年1月來最高收盤水準。通膨數據公布後讓投資人更加篤定美國經濟走向軟著陸,如今轉而觀望聯準會(Fed)周三發布今年最後一次貨幣決策。

道瓊工業指數上漲173.01點,漲幅0.5%,收在36,577.94點;標普500指數上漲21.26點,漲幅0.5%,報4,643.70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100.91點,漲幅0.70%,報14,533.40點,收在2022年3月29日以來的最高水準。

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從週一的4.238%降至4.205%。

美國1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3.1%,符合路透調查經濟學家的預期,汽油價格下降被租金上漲所抵銷。剔除食品和能源等波動性項目後的核心CPI也符合預期,年增4%。

儘管物價壓力有所上升,但通膨仍處於降溫軌道。Fed主席鮑爾和其他官員看重的一項指標—6個月年化核心通膨率—自2021年初以來首度跌破3%。

LPL Financial首席全球策略師Quincy Krosby說,儘管通膨繼續放緩,但Fed還不會宣布全面勝利,因為擺脫所謂「僵固」通膨的速度不及預期。

市場降低對Fed明年降息的押注,如今認為首度降息的時間點將在5月。根據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FedWatch工具,明年3月降息至少25個基點的可能性從數據公布前約50%降至43.7%。5月降息的可能性約為78%,高於周一的約75%。

富國銀行投資研究所資深全球市場策略師Scott Wren說:「市場寄希望更有可能出現軟著陸,讓Fed能夠寬鬆貨幣政策。」Wren認為,美股短中期都不太可能強勁上漲。

另一個抑制波動性的因素可能是本周末的選擇權到期,標普500指數已經連續19個交易日沒有出現1%的漲跌幅度,持續時間為8月以來最長。

蘋果(Apple)和微軟分別上漲0.8%。

甲骨文暴跌12.4%,這家雲端服務商預測的第3季營收低於預期,因為雲端服務的需求放緩。

Google母公司Alphabet下跌0.6%,遊戲開發商Epic Games 控告Google反壟斷訴訟中勝訴。

華爾街日報報導孩之寶(Hasbro)將裁員近20%後,該公司股價下跌1.1%。Lucid宣布其財務長將辭職後,股價大跌8.5%。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市場關注大型科技企業財報 美股收盤勁揚
下一篇
AI 帶旺Google母公司財報 Alphabet 躋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