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巴菲特的波克夏再賣 HP 股票 股權占比降至5%

巴菲特的波克夏公司持續賣出惠普持股。  美聯社
巴菲特的波克夏公司持續賣出惠普持股。 美聯社

本文共565字

經濟日報 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根據周一的申報文件,「股神」巴菲特的公司波克夏又再賣出惠普(HP)持股,連續幾波售股至今,波克夏在HP的股權占比已降至5.2%。惠普股價受此消息影響,周一盤後交易下跌逾1%。

波克夏目前仍持有5,150萬股惠普股票,以周一收盤價30.37美元計算,價值約16億美元。

在周一這次揭露之前,波克夏自9月中到10月初,共有九個交易日分批持續賣出惠普股票,使得波克夏占惠普股權比率降至大約10%。

根據 FactSet 的資料,惠普的波克夏持股占比雖然大減,但仍是惠普的第三大機構投資人,排在貝萊德(BlackRock)、先鋒(Vanguard)之後。

惠普上個月發布的本季獲利指引,不如華爾街預期。不過惠普維持全獲利展望不變,因為個人電腦的需求可能還會復甦。

波克夏最初開始買入這家科技硬體公司股票,是在2022年4月,這筆投資一直沒怎麼賺錢,現在公司的股價還在第一次買價之下。今年至今,惠普股價只上漲13%,表現不如那斯達克綜合指數的38%漲幅。

許多關注巴菲特投資動向的人士已經在猜,巴菲特的意向應該是出脫所有的惠普持股。美國財經媒體CNBC指出,93歲的巴菲特傳統上一旦開始出脫持股,就會清空該檔股票的整個投資部位。


延伸閱讀

買之前還先知會股神?西方石油將以120億美元收購CrownRock

孟格的智慧:我和巴菲特都有同感 這兩種人都會害死你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東緊張局勢趨緩 美股開高
下一篇
科技大廠財報利多激勵 美股收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