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迪士尼上季獲利優於預期並再拚撙節 盤後股價上漲

迪士尼正尋求實現一年75億美元的成本效益,高於今年初所設定55億美元的目標。美聯社
迪士尼正尋求實現一年75億美元的成本效益,高於今年初所設定55億美元的目標。美聯社

本文共707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迪士尼(Walt Disney)周三公布上季獲利優於市場所料,同時宣布更宏大的減支計畫,要大幅縮減線上影視業務的虧損。

迪士尼股價在盤後交易上漲1.6%,至85.84美元。

迪士尼周三公布9月30日止一季的財報時表示,正尋求實現一年75億美元的成本效益,高於今年初所設定55億美元的目標。

迪士尼表示,2019年底推出 Disney+ 以來,一直虧損的線上影視事業在縮減虧損方面已有進展。由於價格調漲與廣告收入增加,這個含 Hulu 和 ESPN+ 的業務在內的事業上季虧損3.87億美元,較去年同期虧損14.7億美元有所縮減。

過去四年來,迪士尼線上影視部門(即直接面對消費者的事業)虧損近110億美元。迪士尼周三重申明年9月將轉虧為盈。

其他亮點還包括迪士尼的體驗(Experiences)事業,這個事業包括主題公園、郵輪、家庭探險旅遊指南業務和商品授權。這事業營業淨利較去年同期成長31%,達到17.6億美元。上海、香港迪士尼樂園以及迪士尼樂園度假村入園人數增加,以及郵輪業務也增長,抵銷佛州迪士尼世界度假區(Walt Disney World)業績的頹勢。

這個才剛度過成年100周年的娛樂業巨頭上季營收為212億美元,略低於 FactSet 調查的分析師原先預估的214億美元。不計特別項目的每股獲利為82美分,比華爾街的預期高出11美分。

迪士尼 Disney+ 新增690萬「核心」用戶(北美、歐洲和亞洲但不包括印度的用戶),是分析師原先預估的兩倍有餘多。

迪士尼執行長艾格發布新聞稿說,「這一季業績反映我們在過去一年中取得的重大進展,固然我們仍有工作要做,但這些努力使我們能夠走出這段整飭期,重新建構我們的業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東緊張局勢趨緩 美股開高
下一篇
科技大廠財報利多激勵 美股收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