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股年底前有望大漲?大摩策略師:投資人恐怕要失望

摩根士丹利策略師威爾森表示,期待美股在年底前大漲的投資人恐怕要失望了。路透
摩根士丹利策略師威爾森表示,期待美股在年底前大漲的投資人恐怕要失望了。路透

本文共439字

經濟日報 編譯洪啟原/綜合外電

美股30日早盤開高走高,道瓊漲逾200點,標普500指數力爭爬出修正區間,但摩根士丹利策略師威爾森(Michael Wilson)示警,期待美股在年底前大漲的投資人,恐怕要失望了。

他說:「美股在第4季上漲的可能性已驟降。市場廣度持續縮小、企業獲利持續下修,以及消費者與企業信心持續減弱所呈現的情況,與市場普遍預期不同。」在國際財經雜誌《機構投資人》最新的調查中,威爾森再次獲選最佳投資組合策略師。

威爾森看空股市的觀點,在過去三個月一步步應驗,這段期間投資人一直擔心利率在高檔維持更久產生的衝擊。在市場波動加劇和通膨數據更火熱的情況下,標普500指數27日收盤較近期高點回跌10%,進入技術性修正。

投資人將從即將出爐的企業財報尋求指引,以評估企業獲利的展望及企業如何抵擋利率升高這類逆風因素。威爾森說,即使經濟表現良好,市場對企業第4季和明年的獲利預期都太高了。貨幣與財政政策不太可能發揮緩和作用,甚至可能進一步緊縮。代表股票上漲檔數的市場廣度走疲,反映多數企業的獲利仍面臨風險。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東緊張局勢和緩 美股早盤止血回漲
下一篇
美股創今年最大單周漲勢 AI能否延燒就看這兩大咖財報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