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股盤前重點/9月非農就業意外大增 美股期指急挫 美債殖利率飆升

最新數據顯示,9月非農就業數據意外大增,提高了聯準會(Fed)再次升息的可能性,美債殖利率應聲走高,美股期指6日盤前震盪下跌,道瓊期指跌166點。    路透
最新數據顯示,9月非農就業數據意外大增,提高了聯準會(Fed)再次升息的可能性,美債殖利率應聲走高,美股期指6日盤前震盪下跌,道瓊期指跌166點。 路透

本文共905字

經濟日報 編譯林奇賢/綜合外電

最新數據顯示,9月非農就業數據意外大增,提高了聯準會(Fed)再次升息的可能性,美債殖利率應聲走高,美股期指6日盤前下跌,道瓊跌166點,標普跌0.7%,那指跌0.9%。以下為美股盤前重點。

美9月非農就業意外大增 遠高於預期

美國勞工部6日公布,9月非農就業人數新增33.6萬,高於前值(經修正)的22.7萬人,更遠高於市場預估的17萬人。民間部門就業增加26.3萬人,比8月增加人數(經修正)17.7萬人高,也高於預估的16萬人。9月平均時薪比8月上升0.2%,和前月相同,但低於預估的0.3%;若與去年同期相比,則增加4.2%,低於預估和前值的4.3%。9月失業率為3.8%,和前值相同,高於預估的3.7%;勞動參與率維持在62.8%,符合預期。

股神再賣惠普310萬股 持股降至9.9%

最新監管文件顯示,「股神」巴菲特執掌的波克夏公司3日再度出售惠普(HP)310萬股,價值8,000萬美元,持股比率降至9.9%,低於10%的門檻,因此未來有任何交易,不必再遵守須在兩日內揭露的規定。惠普盤前跌0.4%。

減重藥導致零食和飲料股湧現賣壓

愈來愈多人使用諾和諾德(Novo Nordisk)的減重藥Wegovy和糖尿病藥物Ozempic和其他抑制胃口的治療方式,對零食和飲料製造商來說是壞消息。先前美國零售巨擘沃爾瑪(Walmart)說已看到銷售需求受影響,如今相關類股的股價承壓,例如歐股的雀巢(Nestle)一度跌3.4%、巧克力工廠瑞士蓮盤中重挫近5%。

特斯拉在美降價 衝交車量目標

特斯拉5日降低在美Model 3和Model Y價格,Model 3從40,240美元調降至38,990美元、長程版降至45,990美元、性能版降至50,990美元;Model Y長程版降至48,490美元、性能版降至52,490美元。該公司股價盤前跌3%。

埃克森美孚傳洽談收購頁岩油業者

據悉石油巨頭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正在洽談收購頁岩油業者Pioneer天然資源公司,交易規模約600億美元,可能成為埃克森美孚逾20年來最大一樁併購案,並可能重塑美國石油業格局。Pioneer天然資源公司股價盤前漲逾11%。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東緊張局勢趨緩 美股開高
下一篇
科技大廠財報利多激勵 美股收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